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必读】今日要闻点评(7月6日,周)五

【早盘必读】今日要闻点评(7月6日,周)五

   1、5家基金公司上报QDII产品方案。

    昨天是《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实施第一日,一批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第一时间向证监会提交了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产品方案,争赶出海投资头班车。华夏、南方、华宝兴业等五家基金管理公司已于昨日提交了QDII产品方案,并等待管理层的最终审批意见。
    点评;此消息偏中性,不会对市场有什么大的影响。即使利好的信息,在目前的市场面前也会显得很无力。

   2、港股及周边股市迭创新高 H股升势凌厉。
   自6月份以来,A股与H股的走势可谓是冰火两重天,H股升势凌厉,而A股则一直持续弱势。由于期间H股累积涨幅几乎全线超越A股,使得A股对H股平均溢价明显下降,同时有4只H股价格超越其A股。受QDII措施逐步开放的刺激,香港股市自6月份中旬以来屡创新高。昨日恒生指数与国企股指数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国企股指数昨日升104点,收报12578点,恒指全日升34点,收报22252点。

   点评:周边股市迭创新高和国内A股形成很大的反差,让人费解。一个好好的市场让他们搞得如此狼藉。当市场无序运行的时候只能是混乱。

   3、基金创新和拆分有望为股市注入500亿。创新型基金的获批发行以及部分优质基金拆分潮的出现,有望给股市注入超过500亿元的资金。

     点评:500个亿,有何用呢。市场从不缺少资金,缺少的是信心。
   4、国资委正酝酿出台国有股减持规定。
   国有股减持正引起股市可能遭遇更大资金压力的担忧。有消息称,国资委正酝酿出台一系列减持规定,希望通过采取一定措施来控制国有股减持节奏,避免所谓的国有股大量套现而冲击市场。这些减持规定包括《上市公司国有股转让暂行管理办法》等文件,或将本月出台。减持规定的最核心内容之一是,要求国有控股公司中总股本在10亿股以下的公司,连续三年内减持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5%;总股本在此之上的一次减持不超过5000万股,且三年内减持不超过3%。

   点评:表面上是利好,实际效果将微乎其微。管理层对股市的做法是:先放火,然后再救火。如此愚蠢的做法不知道还要延续到何时。

     近期,我对股市总的感觉是:底部不远了,但是还没有那么快见底。底部是跌出来的,底部的出现是一个过程。也许目前真的是黎明前的黑暗,但是天还没有亮,日出更需要一段时候。我在回复朋友的短信中说:不要杀跌了,坚持吧,坚持就是胜利。虽然很无奈,也很悲壮。昨晚得到的9月将推出股指期货的消息在网络上并没有看到,但是它始终空方战胜多方的一把利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