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必读]今日重要信息点评测及操作提示.(08.17,周五)

[早盘必读]今日重要信息点评测及操作提示.(08.17,周五)


1.美股引领全球股市大跌.
    恒生指数周四收报20672.39点,下跌703.33点,跌幅达3.29%;国企指数跌幅更深,收于11361.64点,下跌627.52点,跌幅高达5.23%。图为恒生指数昨日一度暴跌790点。
    由于担心美国次级债风暴将愈演愈烈,1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下挫,其中反映大盘情况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回吐了今年以来的全部涨幅,这也拉动了全球股市昨日普遍出现大幅下挫。 
     美联储再次向市场注资的行动并未对美股形成足够支撑,1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下挫。纽约股市当天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67.45点,跌幅为1.29%,收于12861.47点。这是自今年4月24日以来道指首次收于13000点之下。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1406.7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84点,跌幅为1.39%。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class=blue_downline onclick="go('1B0006');" href="#">行情、class=blue_downline
href="www.eastmoney.com/modules.php?name=news_gegu&stock=1B0006"
target=_blank>资料、
href="www.eastmoney.com/modules.php?name=news_gegu&op=block&type=1&stock=1B0006&news=1"
target=_blank>新闻、
href="www.eastmoney.com/stock_forum.php?stock_code=1B0006"
target=_blank>论坛]下跌40.29点,收于2458.83点,跌幅为1.61%。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天宣布以债券回购方式再次向金融系统注资70亿美元,以缓解因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导致的流动性不足问题。不过,这一注资行动未对股市产生足够提振作用。同时,一些公司负面消息引起市场对次贷危机的新一轮担忧。美林公司当天宣布下调美国最大商业抵押贷款机构——全国金融公司的信用评级,降至“卖出”级,此举导致全国金融公司股价跳水13%。另外,私募股权基金巨头KKR下属的KKR金融公司宣布出售其持有的51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资产,并将因此承受4000万美元经济损失。
     受此影响,亚洲股市周四遭遇全线重挫,日本股市东证股价指数周四跌幅一度曾深达4%,收盘下跌1.7%至1567.46点,为2006年11月以来最低收位。澳大利亚股市周四收低1.3%,股指曾一度出现逾七年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韩国股市周四创下五年来最大单日跌幅,首尔综合股价指数收挫6.93%至1691.98点,为5月30日以来最低收位,创2002年6月26日重挫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港股也跟随下滑,恒生指数周四收报20672.39点,下跌703.33点,跌幅达3.29%;国企指数跌幅更深,收于11361.64点,下跌627.52点,跌幅高达5.23%。截至昨日18时,欧洲股市开盘后也出现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2.6%、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了2.5%、德国DAX指数下跌了2.4%。
    而自上周开始,美国次级债风波扩大至整个金融市场之后,金属期货市场也不能幸免。主要金属品种三月期铜价格从7800美元/吨附近跌至周三7254美元/吨附近。
 点评:全球股市动荡,A股市场能独善其身吗?昨天大盘出现大跌,后市继续回调压力很大.

   2.多只新股跌破首日收盘价 上市首日风险仍须警惕.
    对于上市首日动辄上涨三五倍的新股,普通投资者最好不要选择在上市首日参与投机。虽然在过去的半个月里登陆中小板的10只新股无一上市首日涨幅低于 200%,但随后的表现均不如人意。在上市超过一周的4只新股中,竟有3只新股昨日的股价已经跌破上市首日的收盘价,新股的风险明显加大。 
    据记者统计,截至昨日,8月的前15天中已经有10只股票登陆中小板,上市首日无一涨幅低于200%,平均涨幅更是达到了374.44%。疯狂的表现不仅让投资者趋之若鹜,也让深交所不得不三番五次地提醒交易风险。

  8月3日,宏达经编[
class=blue_downline onclick="go('002144');" href="#">行情、class=blue_downline
href="www.eastmoney.com/modules.php?name=news_gegu&stock=002144"
target=_blank>资料、
href="www.eastmoney.com/modules.php?name=news_gegu&op=block&type=1&stock=002144&news=1"
target=_blank>新闻、
href="www.eastmoney.com/stock_forum.php?stock_code=002144"
target=_blank>论坛]上市首日收盘价为34.65元,但昨日其股价27.76元,低于首日收盘价接近20%;中核钛白[
class=blue_downline onclick="go('002145');" href="#">行情、class=blue_downline
href="www.eastmoney.com/modules.php?name=news_gegu&stock=002145"
target=_blank>资料、
href="www.eastmoney.com/modules.php?name=news_gegu&op=block&type=1&stock=002145&news=1"
target=_blank>新闻、
href="www.eastmoney.com/stock_forum.php?stock_code=002145"
target=_blank>论坛]上市首日收盘价为33.53元,昨日股价29.98元,低于首日收盘价11.84%。
    点评:新股上市首日的炒作进入疯狂,收盘可能就意味着炒作的结束,注意新股炒作的风险.
  3.今日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提示.
    昨日的大跌幅度并不是很大,主力没有明显的做空动作.但是调整的态势已经出现,预计今天大盘将继续回调,支撑位在4730-4700点,如果该点位失守,可能会下探到4520-4500点一带,操作上谨慎,最好不要买进股票,保持较轻的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