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入反弹,还待百花齐放助推

翻看博文,有2个月没有扯淡股市走势了。5月4日我写了《再踹一脚,再次跌破3100点也无所谓》,之后大盘跌到了3016点。5月11日我写了《大盘进入反弹周期,中国平安依旧平安》。指出了38元以下的中国平安和35元以下的格力电器依旧是安全的。

从5月份的3016点反弹以来,跌跌撞撞地反弹到今天3200点之上,指数的上涨主要是由大市值股票的上涨所推动的。中国茅台不断创了历史新高,中国平安和格力电器等都超过5178点的股价高点。中小板中的海康威视,大族激光等二线蓝筹成长股股价也不断攀高。但是,大多数小市值的所谓的“题材股垃圾股”走势低迷。“漂亮50”春风得意,“要命3000”残枝败叶。

一枝独放不是春。要使得反弹深入,向上打破3300点的封锁,那么,必须要让一部分被错杀被遗弃的小市值股活跃起来,加入到上涨行列。单纯地依靠“漂亮50”单兵独进营造市场很稳定,新股发行常态化,最终的结果“漂亮50”不免一哄而散,也沦落成一地鸡毛。因为树再大,还能涨破天不成?世界上没有永远上涨的股票,即使是中国的茅台也不能嘛,中国平安迟早也有不平安的一天嘛。(当然现在50元的中国平安不算贵,依旧具备上涨空间)

红花也须绿叶配。“漂亮50”的花也开了一段好时光了,被打翻在地的绿叶也该浇浇水施点肥了。唯有如此,才能把“反弹”装扮成“慢牛”的模样。

下周期待“要命3000”的部分加入到上涨行列,使得“漂亮50”慢慢长大成“漂亮500”的模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