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爱读书之:格非

格非(1964---),原名刘勇,笔名格非。江苏丹阳人。汉语作家,清华大学教授。第九届茅盾文学奖得主。


江南三部曲之一:

《人面桃花》/格非(著)/26万字/上海文艺出版社/3颗星

江南三部曲之二:

《山河入梦》/格非(著)/31万字/上海文艺出版社/3.5颗星

江南三部曲之三:

《春尽江南》/格非(著)/30.1万字/上海文艺出版社/4颗星

《雨季的感觉》/格非(著)/26万字/上海文艺出版社/3颗星

《边缘》/格非(著)/14.8万字/上海文艺出版社/3颗星

《望春风》/格非(著)/23.2万字/译林出版社/4颗星


按:格非的“江南三部曲”获得了第九届茅盾文学奖。三部曲我个人读下来是一部比一部写的好些。

格非的作品出版比较多,除了我上面所购买阅读的作品外,上海文艺出版社还出版了他的长篇小说《敌人》和《欲望的旗帜》,中短篇小说集《迷舟》、《唿哨》、《青黄》、《戒指花》等。另外有论著和散文随笔《小说艺术面面观》、《格非散文》、《文学的邀请》等等。译林出版社出版有格非的《相遇》、《雪隐鹭鹭》、《博尔赫斯的面孔》等作品。

格非的文笔,我感觉是“中西合璧”式的,柔情之中有力量。

由于还有大量世界各国的优秀作品待我前去阅读,所以,我只购买阅读了以上6本格非作品(其中《雨季的感觉》是中短篇小说集,其余是长篇小说)。

上面6本书,我个人觉得最好的是《望春风》。

感觉格非是属于那种越写越好的作家。未来有新作品,还待机购买阅读。

假如你只想买一本格非的书读读,那么在我所读过的书目中---我推荐格非的最新长篇小说《望春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