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央行预警:房地产存在崩盘风险
 央行昨天发布《2006年金融稳定报告》(下简称《报告》),对国内金融业现状及货币政策的执行情况等进行阐述。记者注意到,在这份长达169页的长篇报告中,央行首次以专栏形式对房价下跌可能引发的金融风险作出预警。

  《报告》指出,在房价攀升和房地产信贷规模较大的情况下,需关注房地产市场波动带来的潜在风险。当前房地产价格走向尚不明朗,如果房地产价格出现大幅下跌,那么银行自身持有的房产抵押价值将会降低,冲抵银行资本,进而影响到房地产的信贷投放,而这将推动房地产价格更大幅度的下跌。

  巧合的是,渣打银行近日发布的报告也提出,受房价调控政策影响,今年前两个季度,已有约240亿美元的热钱撤离中国境内。热钱的流出将对房价上涨起到遏制作用。

  虽然对房价下跌可能引发的风险作出预警,但央行表示,目前仍有相当大的住房需求未得到满足,市场对商品房相当数量的投资和投机需求将继续存在。因此在政策执行方面,央行将继续保持政策的持续性,重点控制房地产的过度投资行为。截至2005年末,我国16家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20258亿元,比上年增长1772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