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内外期货的区别
 1848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问世
1,19世纪30、40年代,因毗邻美国中西部平原和密歇根湖等独特的地理位置,芝加哥发展为美国重要的粮食集散地。由于交通状况不佳、库容有限等原因,每年谷物大量上市,商人无法大量采购,以致于谷物价格一跌再跌,而每到春季,又因谷物短缺,价格飞涨。

2,为了解决价格大幅起落带来经营风险问题,一些商人一方面在该地交通要道增设了仓库、扩大上市季节采购量,另一方面与粮食加工商、销售商签定第二年春季供货合同,这样通过联连产销,确定了利润。远期合同交易成为粮食商人们解决现实矛盾的重要方式。

3,为了使交易活动有效地展开,1848年82位商业自发成立了一个商会组织——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交易所发展初期主要任务提供一些运输、储存及价格信息方面服务,以方便会员交易,到1851年才提供交易产品远期合同交易。

4,在远期合同交易过程中遇上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具体的交易内容包括商品品质、等级、价格、数量、交货时间等,当双方情况或价格发生变化时,很难将合同转手其它人,而且能否执行合同要视对方信誉,确保执行合同的成本较大,执行风险较大,这些是当时存在的主要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1865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推出标准化合约为交易产品,并执行保证金制度,向签约双方收取不超过合约价值10%的保证金,作为履约保证。1882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允许对冲解除履约。1883年出现结算协会为交易所会员提供对冲工具。1925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结算公司成立,所有交易通过结算公司结算。至此,期货交易完整了重要的制度创新,标志着现代意义上期货交易真正诞生。

国外的期货,先是有价格波动,然后有避险需求,最后在商会的促进推动下产生。商业机构是期货交易的主体。我们看CFTC持仓报告当中的分类持仓,无论什么品种商业机构持仓都占到总持仓的50%以上。从LME基本金属看,国外商品期货总持仓基本和商品的现货规模相适应的,比如铝、铜、锌一年的产销量大约分别为3200、1600、1000万吨,目前LME持仓分别为53、22、13万手。

国内的期货,是由领导来考虑上什么品种,然后找机构来制造价格波动吸引投机者参与。现货价格好好的在那里其实不需要他们来发现,等他们整错了商业机构再来修理一下。国内期货持仓规模是由投机者决定的,持仓规模大小要看这个期货品种能否吸引投机者人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