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洗盘还是出货(转)

洗盘只会发生在主力成本一带,上升途中绝对不会发生主力将股价砸到成本线一带的事情。因为没有一个主力或庄家会容忍散户能够买到比自己还便宜的股票。


当股票价格不断翻番后,每一次看似有规律的先跌后扬都应该警惕是主力故意暴露踪影,引诱市场跟风资金进场的欺骗。


对洗盘还是出货的判断,众说纷纭。


我的观点只有一点。那就是,洗盘所造成的底部是越来越高。而出货所导致的结果就是一个时期内的低点越来越底,前者为了不被市场发觉,因此,经常以大阴线方式吓唬看盘者,后者呢,则以极具诱惑性的大阳线吸引人们的目光。


还有一个比较有争议的观点是,主力的出货究竟要不要放量?


事实上,正确的定义应该是,熊市里的小反弹必须警惕任何放量超过15%以上的情况,中级以上的反弹行情则可以将这个换手率指标扩大到20%左右,同样的道理,如果是个股反弹幅度超过2倍,主力的出货已经不需要通过用成交量的放大去实现。


为什么会这样呢?


这是因为这样的主力,只要把价格区域拉开到几倍以上,完全可以通过无量推高的方式,边拉边放。比如某主力在07年坐庄关铝股份就是运用边拉边放的手法去进行的,30、35、40元等区域成为连续拉高派发点,因此,我们从成交量上观察不到放量出货痕迹。


如果我们仔细地把07年大牛市结束后的个股走向全部浏览一次就会发现,7成以上的股票都是用这样的方式去出货的,假设有投资者一味地只看换手率,以此一个指标简单判断个股行踪,很可能就会中圈套!


是不是,我们就没有办法去识别主力出货动作了呢?


不,有的。


这个判断识别方法还是前期重点谈过的“三合一”,即,成交量、换手率、趋势线,这三个指标的三合一。成交量可以是个股的,也可以是大盘的,同样,换手率也是如此。比如现在的大盘换手率一直维持在2.5%,如果存在无法超过,说明市场资金已经不活跃,多头锐气有所减弱。


不管是对个股而言,还是对大盘来讲,有一个永恒不变的规律就是趋势支撑。这是识别洗盘和出货的直接方式。因为任何方式的洗盘不会使股价跌破趋势线,因为任何方式的洗盘都不会使大盘跌破30日线并超过两周以上收复不回。


如果还进一步需要提高胜算,不妨把周K线和月线指标综合起来,投资者必能洞察秋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