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与争锋(瑞福进取)
上半年基金业成绩单“出炉”,瑞福进取以超过100%的累积收益率“领跑”,令创新基金产品再度获得市场的关注。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尚属于“稀缺资源”的创新分级基金产品,未来市场潜力十分巨大。

作为中国内地首只创新分级基金,2007年7月正式亮相的国投瑞银瑞福分级按照风险收益特征的不同,分为瑞福优先和瑞福进取两级份额,两级份额分开募集,资产合并运作。

其中,瑞福优先是5年期低风险产品,具备基准收益差额累积弥补、强制分红、有限本金保护等三重保护机制。瑞福分级所获取的投资收益在满足优先份额基准收益后,剩余部分由瑞福优先和瑞福进取按1:9的比例分配。瑞福进取可以上市交易,瑞福优先每年开放一次申购赎回。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服务部总监刘凯表示,今年以来A股持续回暖,使得瑞福分级基金产品的“杠杆效应”凸显。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瑞福进取今年以来收益率已达到112%,在上半年基金业绩排名中名列榜首。

据悉,本月中旬瑞福优先将迎来第二次开放申购赎回。刘凯表示,目前A股市场环境十分有利,加上瑞福优先内在多重保护机制开始发挥作用,此次开放申购很有可能再现去年的比例配售。

刘凯同时提醒,杠杆产品具有放大效应,能助涨亦能助跌,投资人应深入分析研究创新产品的特性,在对后市作出清晰研判后再决定是否参与。

基金业内专家表示,从瑞福分级近两年的运作情况看,创新分级基金产品在改善封闭式基金长期折价困扰,提高市场流动性和交易活跃度,解决基金产品同质化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目前,中国内地基金市场上仅有瑞福分级和长盛同庆两只结构化分级基金产品,市场稀缺性不言而喻。专家表示,随着市场需求不断被激发,越来越多的专业投资人会关注到这一类产品,创新分级基金产品的市场潜力十分可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