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已退市股重新攀上1元延缓了主板面值退的产生?

已退市股重新攀上1元延缓了主板面值退的产生?

很久很久以前俺见过网易在美国面临着面值退的那一天,即将要面值退时俺还拧了一把汗,结果在最后时刻网易重新站上了1美元,虽然它的股价在最后一天曾低至0.5美元,可没有涨跌停幅度限制,最后一刻就轻松地被拉上了!

在中国,也有了面值退概念,即连续20个交易日面值低于1元时将实现面值退。可我们实行的是5%涨跌停幅度,显然你在最后一天当你的股价低于0.5元时是不可能在最后一刻重新站上1元的。

面值退本身折射出现有大股东们是没有能力维持上市公司股价处于1元上方而遭遇到了面值退的厄运。或许基于上市公司潜存的复杂的财务关系导致股价低于1元而遭遇到了面值退。

可不曾想现如今,已经被宣布退市或已经退市到了三板的股票却在不太长的时间内股价又重新攀上1元大关。

例如:乐视网基于退市整理期低于0.16元,在三板开启了暴涨之路最高至2.44元;天翔发展宣布退市后在整理期低至0.49元冲至1.46元收于1.34元退市;华锐风电已涨停至0.97元即将攀上1元,紧结着的是美都能源涨停至0.85元、千山药机涨停至0.75元。

更搞笑的是刚泰控股三板首日涨停至0.31元,但涨停封单高达1亿股;已经连续实现4个涨停的神雾环保至0.16元,涨停封单也高达1亿股;曾经的乐视网三板交易初期涨停封单也是1亿股。

显然,这些退市股重新攀上1元,以及超高的涨停封单量、还有那些无量空涨的退市股,延缓了主板面值退退市股产生的时间。

不过,一旦这些退市股在三板完成既定的上涨目标价后、重新倒跌过程中,主板又会重新开启面值退的新热潮!

这都是资本游戏性质使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