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润光伏归零、老贾流拍90%,与北交所更爱低价?

海润光伏归零、老贾流拍90%,与北交所更爱低价?

2021年9月7日退市股管委会正式宣布终止海润光伏(400074)在三板的交易,从而导致海润光伏19万户股民的股价彻底实现归零工作。

对于海润股价归零大家也不要觉得有什么稀奇,因为一旦上市公司被终止在主板交易而宣布退市到三板时,证券公司就把退市股的公允价格已经设定为“0”值。

不过海润光伏归零却引起了一些股民的质疑,这是基于:

一是申请海润光伏破产的山东潍坊新材料科技公司资格问题。因为该公司的体量太小,注册资本才300万元。怎么能决定19.1347万户股民、47.2494亿股、68亿债权者的生死呢?我们知道,乐视网老贾曾在美国玩破产,可都那经过数次表决:大股东们或大债主们或许占比51%以上者同意才能决定是否申请破产?故而讲山东潍坊新材料科技公司有点小鱼吃大鱼的味道,合理性存疑?透过企查查发现该公司自身风险达到了16起,应该不属于优良公司?

二是负责该公司破产的无锡东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资质问题。一些股民认为,该所体量更小、注册资本才50万元,而且自身风险高达127起,或许属于比较劣质的公司。但是该公司竟然有资格、有能力负责海润的相关资产评估、破产事项?一些股民认为该公司属于江阴法院的下属公司(真的还是假的)、不排除联手做局的可能?

三是海润光伏被宣布破产、清算、注销时,10大股东保持沉默而且该公司仅在三板玩了两年多就玩破产、清算、注销工作,时间上是不是太快了一些?要知道像水仙这类的早期退市公司在三板都玩了10多年也没有搞破产、清算、注销工作?海润光伏公司如此快的玩破产、清算、注销工作,表明大股东们过去“联手”掏空了上市公司,破产、清算、注销越早、过去所做的坏事就越不会被败露?

当然,一些股民更大的质颖还有:认为该公司有30个光伏站,一个光伏站就值5-6亿元,而那区区68亿元债务不算什么!?更何况光伏产业属于朝阳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不过据公司报告:该公司在意大利的一个光伏站拍卖价1.6亿元流拍了!而且海润公司净资产10亿元,净债务58亿元。

而那个造车美利坚的贾跃亭先生在阿里拍卖乐视网1.2亿股,仅成交了0.12亿股,流拍单占90%,成交价1.88元/股,今天收跌至2.11元,仅需再跌11%就下破了竞卖价。作为成功竞买者的勇气还是可佳的,因为该股基于0.16元起步,相对于1.88元而言暴涨了10.75倍。

贾跃亭的哥哥贾跃民先生的2000万股、也是1.88元/股竞卖成功。由于这些股份不属于限售股,故而今天的成交价2.11元是可以卖出的?今天该股成交了1500万股,待成交2000万股,并且录得连续4个跌停板。

自从北交所宣布成立并且新三板精选层66家公司将平移过来,随后的6个交易日里这些个股就开始竭尽全力向上攀升。不难发现北交所也更爱低价股。

最高价的三支股:连城控股3个交易日从107.88涨至133.5,涨幅23.74%;长虹能源2个交易日从95.78涨至122.59,涨幅27.99%;贝瑞德5个交易日从90.18涨至148.08,涨幅64.2%。

最低价的三支股:同辉信息6个交易日从2.84涨至6.6,涨幅132.39%;德众汽车6个交易日从3.64涨至6.83,涨幅87.63%;凯添燃气6个交易日从4.3涨至6.86,涨幅59.53%。

北交所这种玩法也是比较合理的,合理在于主板绝大多数个股都是从低到高、最后达到了越来越高的水平!

虽然北交所实现的是30%涨跌幅,但整体上的上涨筑顶还是用了6个交易日,并非2-3个交易日完成的,这与主板10%涨跌幅水平短线完成筑顶工作基本相当。

今天是北交所宣布成立后的第7个交易日,66家公司中上涨1家、涨幅达5.74%,平盘1家,其它64家录得了下跌并且跌幅介于1.26--14.43%。

作为赚嗨了的早期投资者而言,面对天大的利好(北交所成立),现时不套现更待何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