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高两低充满哲学味道,与中粮被第二次暗算可能?

两高两低充满哲学味道,与中粮被第二次暗算可能?

李小龙的中国功夫曾经在美国大放异彩,正是李小龙特别钟爱哲学所致,因为他以咏春拳为基础并把其它拳术的最精华部分融入到他所创立的截拳道里,在当时的美国所向披靡。

在资本市场里,何时何地不充满哲学味道?用哲学去诠释它你就会发现资本市场的无穷魅力而让参与者无法自拔。

上周二,三煤还迭创历史新高并且焦煤与动力煤还双双实现连续两个涨停板后又连续实现了二到三个跌停板,就彰显了哲学的味道。先让你暴涨有效地消灭空头后,然后又让你暴跌有效地消灭多头。

“生猪”是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餐盘的事情,而当生猪累跌75%(44000/11000)的情况下,看空之声仍然不绝于耳,感觉到生猪就会像牛奶一样被倒掉或像美国原油一样实现负油价(到-40.32美元/桶)。殊不知,任何事情就会像哲学里所阐明的那样都会物极必反。

结果猪肉价在与菠菜价一样均为每斤8元后,猪肉开始企稳上涨至最近的11元/斤,涨幅达37.5%。

具有引领功能的期货则实现了一低一高一低一高(两低两高)的怪异行情。即为(上周五收盘价):LH2111为14170、LH2201为16325、LH2203为14860、LH2205为15980。

在期货市场里,通常来讲会呈现近低远高或近高远低的行情,即渐变过程,而像生猪这种间隔的低高低高表现以前还真未见过。

但它仍然彰显出了主力的哲学辨证观。

因为当前猪肉仍然过剩,那么对应的近月LH2111价低就非常正常,而LH2201对应于春节对猪肉的旺盛需求价高就非常合理,LH2203是属于春节后了那么猪肉需求为淡季价低也非常合理,LH2205或许春天的过去将会面临着猪瘟流行病的暴发价高就显得可以预期。

不过4个猪价只有LH2201为主力合约,而该合约呈现出三个小小升浪为:13365/14565、13660/15970、14680/16600;而其它三个小合约只有两个小小升浪。

作为主力合约LH2201的最大空头为中粮期货,空单量仍然高达6319手,比第二大空头高了1868手,比第一大和第二大多头的总和还多了1223手。

从最近多空盘面来看,空头仍然占据着较大的上风而多头还有溃败之势!

不过当生猪期货上市初期中粮空单量也是特别多,可以讲赚嗨了但随后不知什么原因主力合约就从24460涨至29805直到中粮空头平仓上涨行情才终结!

不过这次想让中粮空单遭遇第二次暗算难度比较大,因为当前生猪产能总体恢复水平已经达到了预期水平,而且想让中粮空仓平仓得让LH2201合约主升到1.8-1.9万以上而且RSI达到87以上?

最为重要的是由于中粮期货第一次空单巨量曾经遭遇到了暗算,显然本次中粮空单巨量就会吸取第一次教训而避免重蹈覆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