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油单日大跌3.7%,仅能看成补跌!

美油单日大跌3.7%,仅能看成补跌!

资本市场存在领跌与补跌概念。

领跌者总是先于其它品种下跌,呈现出迭加跌幅大且RSI值偏低;而补跌者往往呈现出迫不急待地状态,跌幅短时间内又很大,其目的就是要赶上领跌者。

我们知道,美油从2014年7月的103.30跌至2016年01月的29.89,就是相对于世界上其它商品而言强力补跌所致,但专家们引进了页油岩概念、OPEC诸国互杀概念、强力做空俄罗斯概念等等。

当美油跌至29.89后又开始了比较漫长的反弹之路涨至76.14。

随后可能由于中石化强力做多的情况下,美油反其道而行之,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又从76.14跌至43.42,从而导致中石化被迫平仓。

随着中石化出局以及美油良好的周线级双底形态特征,类似于我们的创业板底部形态,美油又开始了三个多月的反弹之路,从43.42涨至65.71。

美油从43.42涨至65.71,涨幅与创业板不相上下!

但是我们的创业板已经成功地落至10周线处,我们的商品也早已经跌破短期均线。

在今年一季度涨得最好的美油、创业板相比,美油单日大跌3.7%也仅仅是下破了20日线至62.51,美油的这种单日大跌是不是补跌或者讲美油强力回踩所致?

高位滞涨随后伴随着单日大跌,其目的就是把多头锁在高位,但并非主力被锁在高位。

透过中国沪A、深A,乃至创业板,在背离复背离的过程中,你不难发现资金总以净流出为主,尤其是大宗资金净流出额偏多。以上周五收盘计:

沪A净流出143.7亿,大宗为108.2亿,大宗占75.29%;深A净流出160亿,大宗为106.8亿,大宗占66.75%;创业板净流出27.49亿,大宗为14.02亿,大宗占51%。

故而讲,高位主力卖得差不多了,短时间内就会通过大跌锁住非主力的仓位,因为你已亏损!而且还会讲:“下跌有限”这四个经典词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