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的、中期的两个商品,折射出“空间”的重要性!

短期的、中期的两个商品,折射出“空间”的重要性!

空间是物与物的位置差异度量,它由长度、宽度、高度、大小表现出来。

有了空间的概念,你就知道“十一”黄金周的到来,高速路首日该变停车场,第二、三天景区人头攒动之壮美景观。

有了空间的概念,你就知道小区该停车难,上路该行车路;由于限行、限购还存在买车难问题(总是摇不上号呀)。

有了空间的概念,你就知道学区房、轻轨房或地铁房是多么地金贵!

其实在商品市场里,虽然专家们总在强调:量与质决定了商品的价格。但是空间对于商品而言其重要性也是不可缺的一个要素。

比方说,今年市场里就有两个我所关注过的品种。

一个是短线品种,叫乙二醇(EG)。上市初期价格总与纸浆保持相对一致。但随后该品种基于新开工企业投入增加产量、加之较高的库存而展开较大的下跌幅度至4179,但纸浆仅跌至4454,前者较后者低了6.58%。随后双双展开反弹,EG涨至5305,而纸浆仅冲至4866,后者(价高的)较前者(价低的)低了9.02%。低的涨得多、高的涨得少,正是价低的品种较价高的品种具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所致。

另一个是中线品种,叫镍。曾经引得记者问董秘咱炒镍为何巨亏的问题,董秘告诉记者请问国资委等。该品种低至63500,而锡低至80010,前者较后者低了26%;随着今年镍迭加涨幅实现翻番之际,就赶上了锡(指主力合约)。就是今天镍的136215较锡的137250,也差不了多少。前者之所以能追上后者正是空间起了重要的作用(拉升作用)。

两个可比品种,一旦空间上存在一定的差异,新主力往往更趋向于价格较低的品种,而最终实现较大的涨幅。

此外,今年的铁矿指接近翻番(主合约翻番),黄金实现了迭加较大涨幅后,上涨空间基本上都被封死,因为它俩距历史高点仅差20-30%。如果再实现一波上涨,那么价格就接近历史高点区,这对于主力而言,显然是得不偿失的,除非主力再在历史高点上方再涨30%;但目前又不是什么牛市周期,故而它俩的中长线高点涨这么多就转跌,还是具有一定的合理性,这都是空间起了重要的作用(抑制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