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茅台跌了113元,看似跌了很多,其实跌了很少?


当今年面值退成为一种常态以来,专家们就极力鼓吹价值投资的极度重要性,尤其是龙头股的极度重要性。

茅台就是酒类的龙头,它的重要性就体现其市值是其老二五粮液的三倍。

而今年的茅台似小盘股似的涨呀、涨呀,就从509元涨至1241.61元,翻番真得变得好轻松。

它的上涨,专家们就鼓吹是MSCI进来以后,价值投资与龙头投资显得多么地重要,既是外国投资者们的最爱,也是中国机构们的最爱。

可透过茅台交易盘面来看,茅台其实就是一支极度典型的庄股,因为换手率太低了,买卖单通常呈现几手,偶尔出现上百手,几十手的都比较少见。

但就是这样一支庄股,当它轻松涨至1241.61元的时候,却成为中国市值最大的一支股票,彰显我们都是醉生梦死者?

今天茅台(此时)低至1128.11元,与历史高点相比跌去了113.5元,看似跌了好多,其实才跌9.14%,实际上跌得好少、好少!

可它的市值却缩水113.5*12.6=1430.1亿元,又显得好多、好多?

茅台虽然仅跌了9.14%,但短线RSI已经落入50下方至39,离短线超卖已经不远了。

其实,中国股票如果能进入到一个阶段低点,像茅台这样的旗舰股没有一定的跌幅,这种阶段低点是很难产生的?

故而茅台的下行,有利于A股阶段低部结构的最终形成,这与价值投资、龙头投资、估值没有什么关系,因为下跌往往都是为了上涨服务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