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由两支银行新股破发想到的0.382与0.618?

由两支银行新股破发想到的0.382与0.618?

据讲一切美的东西都具有黄金分割位的特点,而0.382与0.618就是黄金分割位最重要的两条线。

在资本市场里广泛应用了黄金分割位里的0.382与0.618。当然,运行值并非绝对相等,而是依托这两条线进行上下波动。

在2008年那场美国人发动的金融危机中,道指下跌了54.43%,恒指跌了66.59%,沪A跌了72.91%,可以看作是依托了黄金分割位的0.618,三者位于附近的上缘或下缘。

今年的铁矿石依托巴西矿难疯狂地实现了翻番炒作工作,但随后仅用了一个多月就下跌了34.84%,可以看作是依托了黄金分割位的0.382,位于其上缘。随后在其附近上方运行了三个多月时间。

今年A股市场有两支银行新股实现了破发工作,一时间讨论声不绝于耳。

一是渝农商行,破发7.36元至6.53元,该股依托开盘的10.6元仅用了10个交易日就完成了破发工作,随后至6.53元,阶段回落至黄金分割位的0.382附近的38%;二是浙江银行首日破发4.94元至4.88元,随后回落至4.52元,阶段跌幅18.99%,离黄金位的0.382还比较远。

从相关网络上不难看出,买了这些股的散户朋友,总是从个股的成本价上、破发程度上去讨论它们当涨或当跌问题,而忽视了市场的整体性。其实每一支股都是市场上的一棵棋子。

茅台处于云端,它是中国股市的一支旗舰股,是一支所谓的价值投资的典范,既是长线投资者获得了高额的回报,也是短线投资者获得了不菲的收益(翻了一番多)。但你没有看出,它每每下跌一点点时,现金流出很少时可市值就实现了大幅缩水?就表明了其市值的虚幻性。相反,每支面值退市股在A股市场也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

有了市场的整体概念,你就相信这两支银行新股破发就显得非常正常了!因为市场整体上讲是在熊市的运行过程中,而熊市的运行过程中的基本任务就是要不断地锁住参与者们。中国石油首日开盘用了10亿元完成了8万亿的市值任务,而今市值不足万亿,它的任务就完成得非常出色,有效地锁住了几千亿的现金(实际上),并且不断地让参与者的财富缩水、再缩水。

当然,你对市场要有信心,那都是长期的,等到美国人找到了危机源,完成了新的金融危机对市场的洗礼,美股、港股再跌一个黄金分割位的位置,俺相信沪A重上5000点甚至7000点都是非常容易的。

但显然目前来看,还非常困难,因为道指的0.382都没去做,更何况0.618呢?故而讲,培养自己的耐心、耐心、再耐心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