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非ST最低价股包钢股份会面值退吗?

非ST最低价股包钢股份会面值退吗?

当面值退成为今年中国股市的一大亮点的时候,专家们就讲“面值退”是股民们用脚投票的最佳选择,也是MSCI入驻中国股市后中国机构们的一种正确选择,尤其是茅台今年以最佳表现出现在广大股民面前时,彰显了价值投资已经深入人心?

殊不知,事实上可能并非完全如此。因为当前盘面语言告诉我们,A股最低价的五支股里竟然有一支非ST股,那就是包钢股份,今日收于1.31元。它的前面4支股为:ST锐电1.04元,ST殴浦1.20元,ST飞马1.23元,ST中南1.30元。

还有一些本来可以继续实现面值退的,结果凭借盘小、市值低而超越了包钢股份的股价,像ST鹏起竟然从0.81元涨到了1.38元,今日还封在了涨停板上达1.38元!事实说明“用脚投票”并非都针对垃圾股们!

包钢股份并非一支垃圾股,净资产1.17元,年度每股收益估计能达到0.04元以上,也没有出什么非标意见,而第一大股东还属于包钢集团,估计应该是国企吧!

作为股市管理层而言,估计仅仅希望非国企概念股才实现面值退,但包钢股份的当前股价仅1.31元,最终要落入1元下方估计并非什么难事?那个时候就具有面值退概念。因为包钢股份复权价高达11元(网上复权),但该股历史送转3次股本扩大了5.6倍,按送转复权价为7.33元。复权股价对于新炒家而言还不具有大量吸筹的优势?

面对包钢股份按市值排名位列3758支股里的145名,市值高达597亿元,对于新的炒家而言估计也不具有大量吸筹的优势?

考虑到包钢股份的发行价为5.18元,若该股选择破发股价当落入0.925元区间,到那个时候,或许该股会迎来新的实力炒家炒作而无法实现面值退!

毕竟它是一支国企股,若落入面值退可能遭到大家的嘲笑,而且我们的基础建设正如火如荼,对钢材的需求将是永远的,虽然存在需求高与低的情况。

倘如包钢股份落入面值退窘况时,无疑对于那些玩送转概念而实现疯狂炒作的炒家们提了一个醒:不能盲目搞送转(摊薄了股价)概念,否则容易落入面值退的陷阱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