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包钢股份位列第二低价股,彰显市场投机性?

包钢股份位列第二低价股,彰显市场投机性?

包钢股份股价距上篇能否实现面值退后,已经由倒数第五名,演绎到目前的倒数第二名。

由此表明,用脚投票并非都针对垃圾股,乃至面值退市概念股。

目前,A股市场最低价三支股分别为:倒数第一名ST锐电为1.12元(涨停),倒数第二名包钢股份为1.30元,倒数第三名盛运环保为1.35元。

包钢股份之所以沦为倒数第二名,这与市场的投机性是分不开的。

我们知道,中国股市的一大特点就是在基本面相当的情况下,市值越小,其股价越高。

而垃圾股通常市值偏小,就具有较大的溢价空间。主力炒作时不需要较大的资金。

A股中这三支最低价股,包钢股份买卖单高达上千万股;而ST锐电盛运环保买卖单才高达100万股。可想而知与其炒包钢股份,还不如炒ST锐电盛运环保

其实,自从长生退在整理期实现翻番后,垃圾股就表现得非常活跃。活跃的本身就是跌得快,涨得也快。

除了长生退表现得相当出色以外,ST鹏起也表现得相当地亮丽,它从0.81元起步持续涨至目前的1.85元,而且还封住涨停。

去了三板的海润光伏,自从整理期创出A股市场最低价0.12元后,再也没有第二家目前处于0.20元下方,故而为海润光伏在三板交易期间的前两个交易日都涨停奠定了基础,昨天涨停收至0.16元。

目前整理期的神城B低至0.1港元后,又涨停至当前的0.14港元。

这一切都说明,投机性在中国股票市场是广泛存在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