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低价股三板翻番,表明公允价格归零欠妥?

第一低价股三板翻番,表明公允价格归零欠妥?

历史上的A股最低价股为三板的九州创下的,低至0.17元。但去年就被海润光伏0.12元的股价打破,而成为A股历史上的第一低价股,该价位是海润光伏在主板的整理期间实现的。

海润光伏在整理期间的末日收于0.15元。

去年12月20日海润光伏登陆三板,开始第一个交易日就实现了涨停至0.16元,随后8个交易日都以涨停报收,至今日涨停收于0.24元,而成功实现翻番工作,涨停买单还达0.132987亿股。

涨停收于0.24元的海润光伏较其它三板A股而言,仍然处于腰斩状态,因此该股实现翻番就显得异常轻松。

这种“轻松”除了股价超低以外,还可能因为低价筹码的稀缺性,因为大部分筹码面对翻番后的股价而言仍然处于较大的亏损,更何况去了三板对于持有者而言得重新确权才具有卖出资格,否则你的帐户里是不会出现海润(光伏)3的。

海润3是指海润光伏在三板期间每周可以交易三次(1、3、5),每次都是收盘前瞬间集合竞价而成的。

从该股的表现来看,A股想实现分钱时代,估计在较长的时间内都很难实现。因此对于机构投资者把要去三板交易的上市公司的公允价格归零显然是欠妥的,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更何况海润光伏股价低至0.12元时对应的5亿多市值,这能算成“零”吗?

对于机构投资者把这些公司公允价格归零应该是针对不明真相的散户而言的,因为每当你打开证券软件时就跳出这些机构们归零的公允价格,其用意就是希望散户们在归零前早早地卖掉,还能剩点财富?尤其是整理期间的散户(不足50万元财富时)只能卖、不能买的设计规则加快了散户把这些垃圾公司筹码清掉,为它们重新上涨扫清了道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