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伦铜补跌、美油地天板,与美股有序反抽?

伦铜补跌、美油地天板,与美股有序反抽?

我们知道,A股市场中线筑底过程中,往往伴随着超大权重股触及跌停或封死跌停现象,从而恐慌程度达到了极致,而其它股像秋风吹叶落一样纷纷飘落在地,底就此形成,这些巨无霸充当了定海神针功能。

在商品市场,伦铜就具有这种定海神针功能,它的短线狂跌从而有效地实现跟风的中国沪铜实现连续两个跌停,商品的中线阶段底就此产生。而伦铜现阶段的这种短线狂跌(5780.5/4371达24.38%)幅度仅仅是相对于美原油、伦银的一种补跌行为,因为美原油近半个月就实现腰斩工作而历史跌幅高达84%,而伦银历史跌幅高达76.52%。显然其它任何品种相对于美原油而言仅能看成是补跌。

当美原油短时间内实现腰斩并且历史跌幅高达84%之际,实现了地天板工作。今年的3月18日晚间美原油盘中跌幅高达23.6%(26.85/20.52)收于22.88,作为19号的中国原油多头玩家可能想到了死吧,或许中国原油直接封死跌停?但事实上仅仅是盘中触及跌停而已;而3月19日晚间美原油盘中又涨了23.6%(22.88/28.28)此时收于28.81。作为20号的中国原油死空头若满仓可能也会吓一跳的?美原油玩的这地天板(一两个交易日低与高达到了37.81%),作为中国原油玩家而言是不会享受到此种刺激的?因为中国原油本身特点所决定了的:一是中国原油规模远不如美原油大,不到十分之一吧,跟风现象比较严重;二是中国原油涨跌幅限制,无法实现单日暴跌或暴涨;三是中国原油玩的时间太短,不足4小时,与美原油近20个小时无法相提并论。显然,中国原油虽然有了国际板,但要走向世界还任重道远?

作为美股而言,1.5个月实现了36%的下跌还是令人感到相当惊讶的,这种惊讶主要缘于1.5个月前美股还在不断地创造历史新高,而1.5个月的今天美国道指就跌穿了熊市标准线的20%,也跌穿了60月线22145.65至18917.4,月RSI进入到了超卖区达到了20.67。从长线级的形态上来看,美股完全有可能直接跌至13000点一线,从而实现总体跌幅达56%,月RSI落于10以下。但从诡异玩法来看,美国道指可能基于目前点位实现一定幅度的反抽,这种反抽应该是低幅度的,仅仅触及10月线,目前该值是26417,但该值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低的。

从道指短线的RSI来看,第一波跌至24681时,实现了RSI低至7.14;但从27102.3跌至18917.46来看,RSI都无法进入到20以下,呈现出短线级的背离复背离行情,过程反抽相当短暂,仅仅是触及5日线,显然这种短线级的背离复背离行情暗示美股会实现有序地反抽工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