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买不上、折上折,与WTI05合约低至每桶-40.08美元!

买不上、折上折,与WTI05合约低至每桶-40.08美元!

今天凌晨美国WTI五月份期货合约低至每桶-40.08元,这是凌晨两点半俺记录下的(其它人记录的是低至每桶-40.32美元)。该数据表明即是说你把美油送给别人一桶,还得给别人40.08美元。

倘如真能这样,那我买下原油扔掉,或者埋起来,是不是可以获得40.08美元。现货世界里,显然是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

但在期货世界里,此事的确发生了,因为期货是洐生品种,并非实物。

别说你买不上每桶-40.08美元,就是每桶20美元我们也买不上的。买不上每桶20美元基于三个方面:

一是现货。在中国据一些人透露别人(供货商)压根不卖给你,因为别人每卖一桶就亏掉了一桶(表明供货商成本在40美元以上),属于有价无市,这与中国高房价正好相反。

二是期货。由于中国期货超溢价的特性,每当美油跌至每桶20美元附近时,我们的期货品种就会呈现出较高的溢价,或超20-30%。

三是原油基金净值与现价对比,不难发现基金现价也会比净值高出20-30%。

或许有人会讲,我可以通过银行买纸原油!那更好了,因为银行纸原油卖的是美国的主力合约原油(即筹码最多的那个月份),显然就存在不断地更换你持有的合约,而每次更换合约据传将收取你的1%手续费,一年正好12%,这比麦道夫的年收益10%还高,这是不是庞氏骗局?前几天就呈现出从5号主力合约的每桶20美元转换成6号主力合约的每桶26美元,就打了一个7折。而且今后可能还存在打折,几折、几折可能就没有了...

那个时候打折,而遭遇者还极为不满意,殊不知,倘如不打折现在仍然持有美国5号合约,市值归零后每桶还欠-37.94美元(收盘),是欠美国的还是欠中国的银行的?

不过5号合约此时已经涨至每桶0.56美元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