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后纵横股市十大牛股
  春节将至,反弹行情运行至今,多空双方分歧开始有所加剧,伴随着股指的高位震荡反复,个股行情也随之逐渐呈现分化态势。面对这样的市况,春节假期之后投资者又将如何把握市场中的个股炒作机会呢?下面我们将重点针对几大行业中的热点品种进行一下点评,以期给投资者提供一个分析的思路和路径,并从中挖掘出较有潜力的投资品种。黄金板块:开年之初的第一桶金06年开年之初,沪深两市迎来开门红,大盘出现价扬量增的可喜局面,令市场信心大幅提升。以山东黄金、中金黄金为代表的黄金板块成为投资者06年之初挖掘第一桶金的主流品种。

  尽管这一板块近期连续炒作,短期升幅较大,但就其未来前景与投资机会而言,后市仍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2005 年国际金价飙升至24 年来新高,由于2005 年世界黄金需求强劲,特别是其中的投资需求显著增长,而黄金供给增长乏力,供需关系失衡导致金价持续攀升至24 年来新高。

  2006 年预计国际金价还有一定上涨空间一方面黄金总需求在投资需求的驱动下不断增长,另一方面黄金总供给却由于缺乏新矿源而难以迅速提高,美元贬值压力未减,预计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仍然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目前世界黄金市场需求格局已经从饰金需求主导型转向投资需求主导型,日益高涨的投资需求成为驱动国际金价剧烈波动的主导因素。首先,饰金需求推动黄金需求继续增长。传统黄金消费大国印度和中国持续的经济增长带动了饰金消费需求增长。

  展望2006 年,根据IMF 等国际组织的预测,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还将保持较高的增长率,可以预测这些国家的饰金需求消费可能持续增长。其次,根据WGC 的统计数据,2005 年截至三季度,中东地区黄金投资需求同比增涨38%,其中沙特、埃及和阿联酋的增长率分别达到82%、150%和33%,这些来自中东的石油美元已经成为黄金投资需求增长的最主要因素。另外,原油价格与金价高度的关联性将促使更多的中东投资者看好金价,大量的石油美元收入也推动中东地区投资者更多地配置黄金资产,并将其视为避险投资的主要工具之一。

  山东黄金  (600547 ):公司属于以矿产金为主体的黄金开采企业,因其黄金产量及规模不是很大,年产黄金仅为5 吨左右,为此对其估值只能采用国际黄金行业平均市盈率,不宜采用国际黄金龙头公司的估值水平。目前美国黄金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在24倍,市净率在3.2 倍。结合国际国内估值标准,我们认为未来公司股价仍有一定的涨升空间,加上其作为行业龙头领涨品种,未来其走势更多地受到市场资金的重点关注。

  铁路行业:"十一五"规划的受益者 铁路行业是"十一五"期间重点发展行业领域之一,由于铁路运输具有准时、安全和运载量大等优势,加之铁路运费较之其他运输方式相对低廉,使得铁路运力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成为影响国民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在国务院制定的中长期铁路发展规划中提到,在未来16 年规划投入2 万亿元资金扩建路网、提升铁路整备,提高线桥隧涵、牵引供电、通讯信号技术。预计今后每年铁路基本建设投入将达到1300 亿元以上,这将给铁路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前景和投资机遇。

  晋西车轴  (600495 ):主营铁路车轴及轻轨、地铁车轴生产销售,是国内车轴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为37%左右。同时,也是国内目前唯一具备出口车轴生产能力的企业,产品销售至美国、韩国、法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由于公司大股东晋机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未来公司有望成为具有铁路建设和军工两大投资主体的绩优上市公司。随着06 年新的机加工能力投入使用,公司产能将进一步得到释放,其经营业绩也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能源与公用事业:稳健投资的首选韶能股份  (000601 ):韶能股份作为区域性以地方小水电与火电为主业的上市公司,经过两年来实施收购和新建并举经营战略,目前已经开始逐步进入投资回报期,未来公司经营业绩稳步成长的预期也正在日渐凸现。具体而言,公司有以下几个亮点值得关注:辰溪辰森2*2.5万机05下半年投产,蒙里水电站四台机组分别于04年10、11月、05年4、7月投产,长潭水电站于05年第二季度投产,桑植火电厂拟于05年底或06年初投产,耒阳综合利用火电厂拟于06年初投产。这些项目的陆续投产使用,将对公司未来两、三年的业绩提升带来较大的贡献。此外,从公司财务报表显示:中期每股收益0.18元,每股净资产5.41元,而股价定位一直徘徊于每股净资产之下,确实明显受到市场的忽视和低估,但也将为后续股价重新定位留下了较大的上涨空间。同时,我们预计今年公司经营业绩有望达到每股0.3元以上的收益水平,参照相关板块同类个股的定位,也显示有一定的比价扬升空间。

  信息通讯行业:3G概念打开市场炒作想像空间06年国内有线数字电视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时期,数字电视用户预计将达到1500 万户。同时,数字电视运营模式也日趋成熟,以VOD 为代表的交互电视业务迅速发展,将给这一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新的投资机遇。

  歌华有线  (600037 ):公司拥有北京市有线网络的垄断经营权,其经营模式将从提供公共服务向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并举的模式转变。出于对北京市场巨大消费潜力、公司经营垄断性和数字电视新业务良好成长性的预期,公司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G亨通  (600487 ): 06年即将发放3G牌照,3G网络建设之初,光纤光缆行业是最早受益的行业。而光纤入户的启动,也将带来光纤光缆行业新的快速增长。G亨通通过收购公司、扩大产能,光纤光缆销量和市场份额均逐年上升,位居国内第二。公司经营业绩也呈现回升迹象,预期06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新能源板块:黑马频出的发源地 新能源发电受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持,未来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垃圾发电以其节约土地、能源循环利用和环保的三大优点,在"十一五"期间必将迎来爆发性增长。

  华光股份  (600475 ): 公司是我国循环流化床锅炉生产的龙头企业。循环流化床锅炉具有燃料适应性强、节煤和环保三大特性,受国家产业政策扶持,是我国中小电站锅炉升级的必然选择,在热电联产、煤矸石发电和垃圾发电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在200t/d以上级别垃圾焚烧炉市场占有率第一,未来必将受益于我国日益蓬勃发展的垃圾发电市场。公司拟重点发展的大型IGCC余热锅炉和秸秆发电锅炉,是天然气发电和生物质能发电的主要设备。

  公司未来会以惠联热电和惠联垃圾热电为平台,开展环保电厂运营业务。环保电厂运营业务一方面会改善公司的销售收入结构,增强公司抗周期能力;另一方面可以有效带动公司新能源环保设备的销售。环保电厂运营业务也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的循环流化床锅炉、垃圾焚烧炉、IGCC余热锅炉、秸秆发电锅炉和环保电厂运营业务等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量。公司的煤粉炉市场局限在30 万千瓦以下级别,未来30 万千瓦以下级别煤粉炉市场空间有限,且竞争激烈,未来市场份额和毛利率难免出现大幅下降的可能。

  另外, 公司的惠联热电项目属于燃煤电厂,未来的利润水平有可能会受到动力煤价格波动的影响。技术面分析:结合技术形态观察,股价已经逐渐脱离前期底部区域,呈现加速上扬态势,大复合头肩底形态初步形成。就后市运行看,随着公司业绩成长性预期为更多投资者所认识,增量资金积极参与将推动股价进一步走高,按照大复合头肩底突破后的技术量幅测算,预计股价冲击9元关口的可能性日渐增大。

    电气设备:行业景气度继续上升十一五规划中提出要加快发展输变电设备等装备制造业,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9000亿元左右用于基础电网的建设,并新增33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6万千米、新增变电容量3亿千伏安。 随着电网建设力度的加大,电力一次设备、二次设备、电力环保行业景气度将持续上升,相关上市公司将持续受益。 G许继  (000400 ):公司承担"三峡"直流输电保护项目,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公司是整个电力设备行业估值最低的股票之一,考虑公司未来经营仍能保持20%左右的增速水平,建议中期关注。

  国电南自  (600268 ):公司在发电机组保护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而主变保护市场占有率在60%上下,电抗器保护的市场占有率接近100% ,行业优势十分明显。目前其市场定位相对偏低,未来股价进一步上扬的空间较大。

  酒类制造:消费升级下定位不断提升国内居民收入提高带来的消费升级,促使酒类行业在05年获得市场投资者高度认同,06年这一行业仍将保持稳步增长势头,是稳健投资的首选品种。依赖品牌为消费导向的高档白酒细分市场集中度非常高,企业定价能力突出,行业获利能力较强,应是06年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五粮液  (000858 ):05年相对其他品牌白酒企业看,其市场表现并不突出,股价定位尚有较大的拓展想象空间,近来公司致力于品牌缩减与打造"1+9+8"品牌体系以及渠道重新整合,预期06年因上述举措将带动市场定位的进一步提升。

  金融行业:分享经济高成长的回报国民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居民收入不断提高,金融服务不断深化及多元化,给银行业带来了增长的基础和空间,金融行业迎来新一轮快速扩张期。其中,银行业具有垄断特性,未来持续性的网点扩张将为银行类个股带来了业绩提升的机会;而证券类上市公司则因业务创新将逐渐改善经营业绩,走出低迷。

  招商银行  (600036 ):公司估值水平接近国际标准,基本趋于合理定位。考虑其股改对价因素后,已经具备了中长期持有投资价值。公司获评亚洲最佳管理公司显示其专业化管理和增长潜力正逐渐得到市场认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