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欧元区7月通胀率达到4.1% 创16年新高
欧盟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份通胀率达到4.1%,为16年来高位,这意味着通胀压力大增使得欧洲央行靠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增速的空间大为缩小。

  数据显示,7月份欧元区15国通胀率从6月的4%上升至4.1%,为1992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这已是连续第11个月高出2%的目标水平。

  虽然国际油价自7月11日147.27美元/桶的高位回落,但目前126美元/桶的水平仍比一年前高出60%。与此同时,诸如钢铁、玉米及小麦的价格也比去年大幅增长。通胀水平的上涨使得消费者购买力大打折扣。欧洲央行担心当前的通胀水平将促使工人要求更高的工资,这将会继续推升生产价格。

    据统计,意大利6月份工资水平上涨3.6%,为3年来最高水平。而欧洲第二大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股份公司的员工近日则要求加薪9.8%。

  另据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欧洲制造业和服务业正在收缩,7月经济前景信心跌至自200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6月失业率达到7.3%,高出预期的7.2%。与此同时,欧元上涨及美国房市加速疲软也对欧洲出口造成很大冲击。6月份,欧洲央行预期2009年经济增速可能将由今年的1.8%,下降至1.5%。

  分析人士认为,欧元区经济前景正在恶化。对于未来利率前景,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将会在一段时期内保持利率不变,2009年可能会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为控制通胀水平,欧洲央行7月3日将其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25%,为7年来最高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