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示篇:股市中趋势如天

在股票市场,虽然大量个体是无序运动的,但在无序运动中,往往也会形成整体上的有序与规律。所以,身在股市的你,猜对股票的涨跌并不重要,关键是能不能正确判断趋势和准确把握节奏。


   遇到牛市要敢于骑在“牛身上”,而看到熊市,就像见到熊一样千万离得远远的!好多财经栏目,让一些专业机构预测明天大盘的涨跌,这是非常可笑的。其实,股票的涨跌概率本身各占一半即50%,但什么时候涨多少,什么时候跌多少,就非常重要了。主力资金有时能决定股票的短期价格,但难以改变股价变化趋势。


   炒股者不可每日关心股票的涨涨跌跌,你的资金应该投入股市还是撤离股市,是根据股市运行趋势决定的。而到底什么时候买入,什么时候卖出,完全依据股市变化节奏与旋律去把握。趋势就是市场何去何从的方向,只有准确地判断股市大盘指数、个股的涨跌方向,才能在股市中长期生存并获利。因为趋势如天,“顺势者昌,逆势者亡”。趋势虽然只有上涨、下跌、横盘三种,但由于人为的因素会有真真假假,“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股市里的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要想辨别清楚难度非常大,判断“趋势”很简单,但分辨真假趋势就非常困难。而能影响趋势的因素有好多,但影响程度各不相同。


   炒股分短线、中线、长线,不完全是讲持股时间的长短。长线即长期趋势,即判断股市近几年趋势是否向上,若向上就可据此决定参与炒股与否;若向下趋势就应否决炒股这一行为,千万不可介入。上涨趋势不明显,宁可在场外观望,也不怕没有机会。因此,顺应趋势,花全部的时间研究市场的正确趋势,如果能与之保持一致,你的利润就会源源不断!所以,让趋势成为你的“朋友”,识大趋势赚大钱,看小方向得小钱,就是这个道理。而且懂得何时买与卖,比买卖什么更重要。


   在上涨趋势时要紧握住“朋友”的手,在下跌趋势形成时要坚决毫不留情地和它一刀两断。趋势乃“众热而生,众冷而散”。掌握投资的趋势,就是要学会研究经济周期,因为决定趋势的重要因素就是周期律。


   逆势操作也是一种失败的开始,不应该对抗市场,或尝试击败它。操盘中有两项最基本的成功法则就是:止损和长期持有。一方面,截断亏损,控制被动。另一方面,盈利趋势未走完,就不轻易出场,要让利润充分增长。多头市场上,大多数股票可以不怕暂时被套。买对了还要懂得安坐不动,无论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速速认赔,又是空头市场交易中的一个重要原则。当头寸遭受损失时,切忌加码再搏。在空头市场中,不输甚至少输就是赢。一只在中长期下降趋势里挣扎的股票,任何时候卖出都是对的,即使是卖在了近期的最低价上。而被动持有等待它下跌到了底部,这是最愚蠢的行为,因为它可能根本没有底,即使真正的底部也是反反复复慢慢筑出来的。熊市下跌途中,钱再多也不能赢,主力资金也抵不过大势,机构常常比散户死得更难看。不要去盲目测底,更不要盲目抄底。要知道,底部和顶部,都是最容易赔大钱的区域,能悟出你现在身居股市走势的左侧还是右侧更为关键。


   有时我们为了更准确地把握趋势,还必须学会看懂节奏。节奏就是市场循环往复的不同推进形式,是资金能量在股票走势中一定时期范围内幅度与角度强弱、旺衰的外在表现。


   我们看盘面,不仅知趋势、懂节奏,还应看力度,一根阳线和一根阴线都说明不了什么,关键是每根阳线之后的阴线和阴线之后的阳线是否真实反映并预示出之后的运行轨迹。趋势是你成为赢家的真正王牌,当确认的趋势一旦形成,我们不妨大胆地在涨势中敢于追涨,在转为跌势时又会不惜成本地成功杀跌。无论如何,要想读懂大盘或个股,对于趋势、节奏、力度的了解一个都不能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