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领涨板块会出人意料


----周五大盘强势震荡,一度跌破5日均线,投资者神经再次绷紧,因为人们担心吃掉昨天阳线的实体部分,那样股指将再次走弱。就在大家小紧张时,股指神奇的再次起死回生,这是个miniV型反转,但和周四一样成功,市场情绪再次稳定下来。其实我在前文《午评:强势震荡,午后无忧(2017-04-28 》就说了,今天跌不下去。周五盘面的积极现象就是个股普遍抗跌性较强,或者说拒绝下跌。

----雄安新区板块反复上涨,不过跟风已大不如从前,大家眼光应该转移一下,不能死死盯住一个板块不放。毕竟雄安前期高位套牢资金太大了,二次上涨有可能,但不仅有套牢的风险,而且还有错过别的板块上涨的风险。一带一路有确定性利好,但要防止利好兑现就是利空,峰会之前要卖掉。大盘确立反弹,必须产生一个新热点,而一旦新热点产生,那么老热点肯定要退潮。我看莫不如回头看看创业板。过去我最早主张放掉创业板,现在时过境迁了。

-----目前创业板已经收复10均线,明显强于主板。创业板长期阴跌,过去创业板一直是风向标,但很久以来创业板被边缘化,在权重股东方财富、乐视网等拖累下,一路阴跌,最后回到股灾时的低点。相对来说,中小创下跌,大盘股水落石出,估值优势已经大大下降。而中小创还是具有高成长优势的。目前创业板不反弹,那么大盘就很难涨。其实中小创主要是东方财富、乐视网等权重股在跌,部分业绩优良,成长性良好的个股,如我前文提到的金正股份、超图软件等已经悄然步入上升通道。风水轮流转,说不定就要轮回中小创表演一下了。

----技术上沪指仍在5日均线上方,5日线有一定的支撑力度。周一10日均线下行到3157点,今收盘3154点,因而还是构成对股指的强压制。形态上股指仍属于跌破原慢牛通道下轨之后的回抽确认态势。也就是说技术上仍有下跌的压力。只有股指回到上轨之上,技术态势上才算安全。根据均线的位置,要想回到原来的慢牛通道之内,必须收复10均线。因此判断中线企稳还为时尚早。这要看下周能否继续反弹。

-----整体看调整基本告一段落。下一步就是如何反弹的问题,现在利空因素基本消化了。股指很可能在这里来个有一定力度的反弹。创业板有可能成为这波反弹的风向标。当然止损纪律还是要遵守的,能不能进一步下跌谁也不知道,只能是摸着石头过河。(仅供参考 绝非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