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哪个板块将主导开市大吉



------春节期间,周边股市大幅上涨,收复节前下跌的大部分失地(上图 标普)。从昨夜欧美股市表现,和今天上午亚太股市走势上看,反弹似乎还在延续。这就为明天股市的开门红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只要今晚美股不大跌,那么明天一定是开市大吉。那么哪个板块将成为热点呢?


------1,首先是大白马,很可能重新站起来,大白马与美股走势极为相似。我们股市这次下跌先于美股,先是中小创急跌,然后美股开始大跌,跟跌的主要是大盘股,中小创反倒先趋缓的。美股企稳,大白马有可能再重新站起来。行情重回一九。这是最不利的。

------2,大白马与中小创轮番上攻。这种情况最理想,全体股民都可以享受股市繁荣带来的收益,这种可能性也是不小的。中小创长期阴跌,调整也够充分了。近来中小创率先企稳,有可能就此反弹。

------3,以资源股为主的周期股,即二线蓝筹股,为中心的行情。这个大板块可以沾边大盘股,也可以靠得上中小创,左右逢源,两边受益。今年以来这个板块屡次出风头,但持续性不大,近来也没少跌,基本都打回原形,股价大都回到箱底。不过这个箱底是10年的大底,可靠性比较大。近来美元再次走弱有利于大宗商品上涨,这对资源股非常有利。

------4,热点风格转换,实现大家盼望已久的八二行情。这种可能性不是很大。既然机构、主流资金盯上了大盘股,市场又形成所谓的价值投资风,很难转变回来。这主要取决于大白马的表现。只要大白马彻底倒下来,并在几年内不再卷土重来,那么才可能实现八二行情。

-----美股是全世界股市的风向标。一切设想的前提就是美股不再大跌。现在美股连续反弹数天,已经有一定的涨幅,反弹幅度越大,越有利于企稳。只要再坚持1天就搞定了。轻仓过节的朋友也不用心急,过年需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散户进出方便,瞬间就可以进出,踏空是不可能的。只要大盘走好,大家的好日子都在后头呢!最后祝大家狗年 旺旺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