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紧紧盯住这条线




------周五大盘小幅低开震荡,然后快速走低,上午曾一度拉起来,但后市股指一路走低,尾市甚至出现小规模的恐慌抛盘。除次新股、汽车、航空、酿酒、农业等小部分板块有一定的亮点外。软件、芯片等各个中小创板块跌幅较大。


------次新股是周五最主要的亮点,这个板块也是本博持股,并多次向大家力荐要重点关注的板块。不过短期内该板块反弹幅度不小,有一定的获利盘,同样有调整的压力。而且这个版块大都是短线资金,筹码锁定较差,假如有风吹草动,那么这个板块波动更大。


----附图是具有中小创广泛代表意义的创业板综指。尽管经过周五的下跌,但头肩底的态势仍然没有被完全破坏。只要下周来个大反弹,那么局面还有机会逆转。但目前创业板综指面临头肩底右肩的末端,而且右肩长于左键,脱离了对称性,头肩失败的可能性非常大。头肩底失败的先例不在少数,要防止向下变盘。60日均线就是止损线。估计下周一,创业板指在低开触及60均线,也是头肩底右肩底线后反弹,这是中小创的生命线。假如这时再没量,那么接下来就是恐慌抛售,泥沙俱下,大家一定要小心。


------现在最不利的就是,中小创主力军软件、芯片等科技股走的太弱,各个科技股龙头股前期恶炒涨幅太大,很难再有二次上涨。比如紫光国芯已经呈现向下突破的态势。代表大白马的沪市主板也是一样,大白马经以前的恶炒,很难再起升势。而以周期股为主的二线蓝筹股因期货持续走弱而跌跌不休,加上新股、独角兽、cdr抽血,大盘向上突破十分困难。最近石油板块因原油期货上涨而走强,但周五原油期货大跌,估计周一石化板块麻烦不小。


------近来本博反复强调,现在是关键时刻,一定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设好止损点,防止大盘向下变盘,在方向不明确的情况下,个股还有点机会,一旦向下的方向明确,那么就会恐慌抛售 ,玉石俱焚,要防止这个局面的出现。散户船小好调头,关键点位不死多也不死空,要随时转向。关键时刻,当前与预期正相反时,即刻反向操作,该涨不涨卖出,该跌不跌买进。


-------预计周一创业板综指可能低开,触及60日均线,然后反弹,收小阳的面大。当然假如低开幅度较大,那么很可能是向下突破性的,操作继续轻仓观望,有股的就以创业板综指的60日均线做止损点。本博还有点次新股,随时可以跑路。(仅供参考 绝非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