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航投资:实业投资或布局3D打印

?

中航投资:实业投资或布局3D打印www.eastmoney.com2013年05月28日 05:23郎振

?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下称“北航”)近日举行了一个关于3D打印和激光成型技术高端的会议,会议除了对有关3D打印和激光快速成型的最新成果进行品鉴外,还包括进一步推动激光快速成型技术大规模产业化应用的构想和安排。中航投资董事长孟祥泰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聚集了目前我国3D打印和激光快速成型技术研究领域的众多领军人物,包括:凭借“飞机钛合金大型复杂整体构件激光成形技术”获得今年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的北航王华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浚教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歼-15舰载机总设计师孙聪。此外,北航副校长、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张军教授也应邀参会。


  中航投资董事长孟祥泰的参会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中航投资曾于今年1月19日公告,参股公司中航天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航天地激光”)的股东王华明教授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而中航天地激光正是王华明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关于激光快速成型技术的产业化平台。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上述参会的各位专家均明确透露出邀请中航投资深度参与激光成型技术应用的愿望。而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孟祥泰的个人经历、人脉积累、坚定的执行力和强烈的求胜欲望,让中航投资下一步在高科技领域的投资充满期待。“加大对3D打印和激光快速成型技术的投资则很可能是中航投资加大实业投资的第一步,而加大对中航天地激光投资则可能是落实这第一步的具体措施。”


  根据中航投资恢复上市后的战略规划,公司将围绕金融控股、航空产业投资和新兴战略产业投资三大业务领域发展。此前,中航投资已经通过旗下专营新兴战略产业投资的平台——中航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宁夏中联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成为其控股股东,进军干细胞行业。据记者了解,中航投资旗下另一投资平台——中航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已于日前完成注册,中航投资或将通过此平台加大航空领域优质项目的投资。


参与3D打印巨头聚会 中航投资或加码3D打印

  近日国内3D打印学术权威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3D打印和激光成型技术高端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凭借“飞机钛合金大型复杂整体构件激光成形技术”获得今年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浚教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歼-15舰载机总设计师孙聪。上述专家正是国内激光快速成型技术主要应用领域的权威。值得注意的是,中航投资董事长孟祥泰也在参会之列。


  会议主题除了对王华明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关于3D打印和激光快速成型的最新成果进行品鉴外,还包括进一步推动激光快速成型技术大规模产业化应用的构想和安排。


  参会专家对中航投资和孟祥泰本人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高端科研成果产业化应用的努力表达了强烈的感激之情,并明确透露出邀请中航投资深度参与激光成型技术应用的愿望。


  中航投资曾在1月19日公告,参股公司中航天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股东王华明教授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而中航天地激光正是王华明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关于激光快速成型技术的产业化平台。也就是说,中航投资其实一直附有3D打印概念,但未得到市场关注。


  中航投资自去年恢复上市以来,不断加强高科技领域的投资。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加大对3D打印和激光快速成型技术的投资则很可能是中航投资加大实业投资的第一步,而加大对中航天地激光投资则可能是落实这第一步的具体措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