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融资租赁业务规模扩大 中航投资一季报“亮眼”

?融资租赁业务规模扩大 中航投资一季报“亮眼”


  中航投资日前发布2014年一季度显示,1-3月实现营业收入63950.26万元,较上期增加70.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6.15%。在交出靓丽业绩答卷的同时,中航投资令人应接不暇的一系列资本运作也都一一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公司下一季的业绩报告将提供给力支撑。

  2014年1月1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飞集团”)将其持有的中航飞机206,116,086股(占中航飞机全部股权的7.77%)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转让给中航投资有限的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过户日期为2014年1月15日,过户后的股份性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由于西飞集团减资事项正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审核过程,截止2014年3月31日,西飞集团减资事项尚未完成,因此,此事项产生的投资收益未在2014年1季度予以确认,待西飞集团减资事项完成后公司将予以确认。

  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及其下属成员单位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贵航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原股东按现持股比例向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增加注册资本金5亿元,增资后,中航财务的注册资本将达到25亿元。其中,中航投资有限以自有资金22,250万元参与此次增资。2013年11月22日,上述增资扩股事项已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2014年2月20日,公司接到通知,中航财务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领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巩固与下游核心客户的紧密合作关系,同时为中航药业拓展业务领域创造良好基础,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新兴与华瑞制药签署《增资和参股协议》,双方同意将中航药业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4800万元增加至5770.98万元。华瑞制药以1500万元向中航药业增资,其中970.98万元计入注册资本金,529.02万元计入资本公积金。本次增资完成后,中航药业股权结构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新兴持股83.17%,华瑞药业持股16.83%。经2013年11月2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决定,同意本次增资扩股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下属子公司体制改革,推动下属子公司混合所有制实践,实现下属子公司股东与管理层长期利益一致,公司下属子公司中航药业引入其管理层作为中航药业的股东。中航药业管理层共计19人以人民币合计875.00万元向中航药业增资,其中566.42万元计入注册资本金,308.58万元计入资本公积金(以上数据为19名管理人员的合计出资额)。本次增资完成及认缴出资到位后,中航药业股权结构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新兴”)持股75.74%,华瑞制药持股15.32%,管理层(共计19名自然人)合计持股8.94%。经中航药业股东决定,同意本次管理层持股方案。近日,公司接到中航药业的通知,该增资行为已完成相关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2014年3月21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中航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江南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并变更注册资本和股权的批复》,核准中航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江南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中航期货注册资本由2.6亿元变更为2.8亿元。

  2014年1月8日,公司非公开股票的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1月29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航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截至3月12日,公司已收到出资款人民币49.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48.93亿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