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额参与成飞集成增发,集团旗下孵化器平台核心地位凸显

?大额参与成飞集成增发,集团旗下孵化器平台核心地位凸显

研报日期:2014-05-19


  根据中航投资及成飞集成公告,中航投资拟大额参与成飞集成的配套融资,凸显出公司在集团旗下孵化器平台的核心地位。具体如下:


  1、认购金额:成飞集成本次配套融资总金额拟定为52.82 亿元,中航投资拟参与13.48
亿元现金认购,认购额度未来可能根据其他发行对象放弃或减少来进行调整,最多认购不超过15 亿元;


  2、认购数量:本次配套融资,成飞集成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量不超过3.18
亿股,中航投资认购股份数量为0.81 亿股;


  3、认购价格:成飞集成配套融资的发行价格为16.60 元/股;


  4、限售期限:中航投资认购股份自上市之日起36 个月内不得转让。


  长期而言,公司将充分受益于集团的航天军工资产证券化中航投资本次大额参与成飞集成的配套融资,继公司参与西飞集团投资项目之后,再一次验证了公司作为集团旗下核心的孵化器平台,将充分受益于集团的航天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


  1、项目资源充裕:控股股东中航工业集团是国内唯一具有航空全产业链的特大型央企,旗下拥有20
多家上市公司、200 多家成员单位。目前集团证券化比例约为50%,未来目标将达到80%。中航投资作为集团旗下核心孵化器平台,项目资源充裕。


  2、资金实力雄厚:14Q1 中航投资已完成50 亿元增发募资。


  短期而言,资产重组促成飞转型,航投参与定增业绩弹性显着成飞集成此次资产重组相关标的资产的预估值158.47
亿元,而截至14Q1,成飞集成净资产仅为15.96 亿元。此次拟收购沈飞集团、成飞集团及洪都科技公司100%股权,对应的业务为国内主要的歼击机和空面导弹业务,3
家公司收入规模约220 亿、归母净利润近7 个亿,将大大提升成飞集成的盈利水平和公司战略地位。


  中航投资对成飞集成的投资金额为13.48-15.00
亿元,即成飞集成复牌后每10%股价变动,对应中航投资将获得约1.0 亿元税后浮盈,相当于中航投资2013 年归母净利润8.4
亿元的12%,弹性非常显着。


  投资建议:继续看好2014 年孵化器平台拓展,维持“买入”评级中航投资2013
年经营重心侧重于金控平台,预计2014 年经营重心将有望转向孵化器平台,相比前者而言,后者对盈利、估值的提振作用更为显着。尤其是在14Q1 已完成50
亿元增发募资、资金充裕背景下,未来有望获取更多投资项目。预计2014-15 年公司EPS 为0.95、1.03 元,对应PE 为16、15
倍,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投资亮点包括:


  1、扎实的基本面:金控平台旗下业务稳健增长,孵化器平台业务提供业绩弹性。


  2、较为安全的估值:2014-15 年PE 估值仅为16、15 倍。


  3、巨大的成长空间:与中航投资盈利模式较为接近的对标公司是GEcapital。2013
年GE capital 占GE 集团盈利比例高达63%,而2012 年中航投资占中航集团盈利比例仅为20%(集团2013
年盈利待披露),未来存在较大的提升潜力;


  4、诸多的催化剂:孵化器平台业务拓展等。


  风险提示:主营业务中存在部分关联性业务(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