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实战篇

?均线实战的三十五种基础技术动作!
  (要熟悉掌握这些均线的规律性“分解”动作,在实战中分析、判断、操作时的作用是很直接的。国外,我不知道,目前在国内,没有人这样告诉你“均线”中秘密!这样给你讲“均线理论和战术动作”,呵呵,此篇只是《玩转移动平均线:扭线原理及实战应用》一书中的一个章节。其中有些文字,我在后面又做了修改和添加。)
  
  一.“顶线”!
  
  “顶线”、“冲线”是《扭线原理》里“35种基础技术”中的两种股价攻击动作。也是股价与均线在底部扭转过程中最先出现的两个技术攻击动作。
  扭线,就是形象的揭示均线的扭转动作的。而这种扭转的过程在技术上是具有一定的规律性,也的有一定的先后次序的。掌握了这些一个个很有规律并带有先后次序的技术动作,你就基本清晰的抓住了无论是大盘还是个股的底部扭转的“脉搏跳动轨迹”,并可以科学的做出判断,抓到底部扭转中的最佳介入时机点。
  “顶线”和“冲线”动作一般是底部扭转动作中的第一个会出现的技术动作。也就是说,底部扭转是先从“顶线”或者“冲线”开始的。顶部扭转从“压线”动作开始。
  
  顶线:
  
  就是股价向上攻击去“顶”压制性的均线,“顶线”现象的发生一般出现在股价内在因素由弱转强的初期或是某种“试探性攻击”的表现。它是股价内在能量“多/空转变”的一个最先出现的明显信号。“顶线”一般是不冲过压制均线的。
  具体的讲:
  1.当股价持续一段时间的下跌趋势将要出现扭转之前,顶线是最先出现的扭转信号,虽然,这个信号之后还有“最后一跌”的过程。
  2.当股价经过“探底”之后而处于多头的攻击状态中时,首先面临的一般是重重的中长期均线的一道道压制。需要冲破。一般第一次攻击的动作是先“顶线”。
  “顶线”的目的:是通过股价“顶线”动作对向下运行的中长期均线起到“强制刹车。减速”的目的。所以,有时会出现2次,甚至3次“顶线”动作,则会明显的将中长期均线从下行状态“顶”成较“缓”的运行姿态。而这也是主力介入该股的最早时期和区域。如果在“顶线”后再次下跌而不再有新低出现,那么下一次再攻击时,距离股价最近的一条中长期均线将很容易被“冲过”,之后才形成短线的一个小顶。那就成了“冲线”。
  所以,攻击到压制性均线即回落就为“顶线”动作。
二.“冲线”!
  
  冲线:
  
  “冲线”就是股价向上去冲击某条压制性均线的动作,“冲线”与“顶线”最大的区别是“冲线”动作中,股价会冲破该条压制性均线之后,再回落到该均线之下。而“顶线”是不会冲破该均线的。
  股价在经过前面试探性的“顶线”后,一般还会有再试探性质的“冲线”动作。冲线的特点是会将压制均线“冲破”后才完成这次攻击动作,也会再此回到压制均线之下再蓄势。冲线时股价的内部攻击能量要比“顶线”时强很多。而经过“冲破(均线)再回来”这个动作后,一般该条压制性均线会“由缓下扭转为平走状态”。这是“扭转形态”的最关键的阶段。一般此时股价在平走的压制均线下面称为“蓄势状态”,(如果因为某些原因“蓄势失败”,会重新再次进入下跌趋势。)当股价蓄势完成再次冲破压制均线,回落时不破该均线,则就演变到“穿线”动作了。
  所以,攻击冲破压制性均线后再回落此均线下面,就为“冲线”动作。
  
  附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