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凯恩斯双线

?


操盘线源码(优化版)
工作线:=EMA(C,14);
止盈线:EMA(C,7),LINETHICK1,COLORGRAY;
工作区:IF(C>=工作线 AND EMA(C,14)>=EMA(C,25),工作线,DRAWNULL), COLORRED, LINETHICK2;
准备区:IF(C>=工作线 AND EMA(C,14) 休息区:IF(C <工作线,工作线,DRAWNULL), COLORGREEN, LINETHICK2;
生命线:EMA(C,25),COLORYELLOW,LINETHICK2;

DRAWICON(CROSS(工作线,生命线),工作线*0.95,5);
DRAWICON(CROSS(C,生命线) AND C>EMA(C,14),L*0.96,1);
DRAWICON(COUNT(CEMA(C,14) AND COUNT(C>止盈线,6)>=3,H*1.08,2);
DRAWTEXT(CROSS(工作线,C) AND EMA(C,14)>EMA(C,25),H*1.05,'止损'),COLORYELLOW;
DRAWICON(CROSS(生命线,工作线),HIGH*1.04,4);


根据凯恩斯的双线理论编写,用法说明:
工作线在生命线之上才适合操作(出现笑脸,红色“工作区”);
线上阴线买入,买错了也要买;线下阳线卖出,卖错了也要卖——指工作线(回抽买入,越接近均线越好);
连续两日跌破止赢线短线卖出(绿箭头,中短线以上不管);
跌破工作线止损,跌破生命线逃命。

附上《凯恩斯看盘:双线制胜操作法》——
双线理论
  (一)何为双线理论
简而言之,双线理论=工作线 生命线
第一条线:工作线
所谓“工作线”,顾名思义,就是工作线上“上班工作”,工作线下就“下班休息”。虽然简单,但它非常之绝妙管用,可以说它是掌控股市操作的一个“司令官”,它能让你在第一时间进入股市和退出股市,躲开风险,尽享赢利的快乐。
什么是工作线?我们选定14日或者18日均线作为工作线。基本上目前所有券商提供的网上交易软件都可以自己设定工作线,常用的软件提供的是5、10、30、60天均线。为什么不用软件提供的5、10、30、60天线作为工作线呢?因为它是庄家打败散户的工具。对于选用14天,还是18天线作为工作线的区别是:如果你是做短线,14日线作为生命线最有效,因为它提供的买进机会更多;如果是做中长线,则18日线作为买进的机会最为安全,但是相对来说买进的机会却很少。
  第二条线:生命线
 这是确保趋势向上的一条线。生命线是一条保命线,如果你选用14日线作为工作线,那么你把25日作为生命线;如果你采用18日线作为工作线,你可以设定56日线作为生命线。它的意义在于告诉你不是所有的在工作线上的股票都可以买,只有工作线在生命线以上的股票才适合你操作。你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没有了生命当然不能工作!而且你可以把生命线当做线上阴线买的止损线。
  (二)如何设置工作线和生命线
教大家一个方法,可以把你的股票交易软件轻松的改变为价值几千元的看盘软件。我们这里把14日线设定为工作线,25日线设定为生命线。图1-1是最普通的股票交易软件,我们以中信证券提供的股票交易软件改造成看盘软件作为例子,进行改造说明。一般的股票交易软件如图1-1,软件提供的是5、10、30、60天均线:
把你的鼠标选中30日线后单击鼠标右键选择编辑,出现一个菜单,单击选择最后一项:“修改指标公式”。
  好了,单击“确认”,恭喜你,一个价值几千元的看盘股票软件免费得到了!黄色线(b)为工作线,紫色线(c)为生命线。
  (三)用公式编辑设置工作线
 有的朋友的股票交易软件没有缺省值怎么办呢?其实设置工作线的步骤一样,我们这里再把18日线作为工作线,例子如下。
 首先是选择30线击鼠标右键,然后选择“修改指标公式,然后把里面的数字5、10、30、60都改为7、18、56、120也可以得到这个结果。需要注意的是存在三种移动平均法:简单移动平均(MA)、线性加权移动平均(WMA)、指数加权移动平均(EMA)。我们认为指数加权移动平均(EMA)使用起来相对比较好。
工作线是股市上班休息“分水岭”。我们要学习做个智者,智者在下跌中买进好股票,在大家都买进时卖出股票。当你看中一只股票时是不是要立刻买进呢?如果你买进后就被套住,这说明你买贵了,你需要看工作线理论,你要在好股票下跌到工作线上面时买进,这时买错也要买。什么时候卖出呢?就是线下阳线卖。当然如果你一旦买错也要在股价反抽工作线时卖出,这时你的损失就是手续费,不要觉得麻烦,手续费是你钓鱼的鱼饵,如果你连鱼饵都舍不得出,那么我劝你立刻回家休息,远离毒品,远离股市。记住下面的口诀:
线上阴线买,买错也要买;
线下阳线卖。卖错也要卖。
应用工作线理论必须注意,严格遵守纪律:股价必须要站在工作线和生命线上方。股价在工作线上方才能工作,股价在工作线下方不做交易。当股价高于生命线并在工作线上方时,才是最安全的买卖期。但也不是任何价格、任何股票都可买,首先要观查该股的基本面良好、行业不错、价位适中没有基金重仓、没有放过大量、没有大除权过的股票(首先是经济分析,了解市场热点,关注管理层的意图)。
在记住线上阴线买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工作线的卖出点:“线下大阳卖错了也要卖”这句话记在心里,时刻防范风险。这是精髓之处,把资金风险降到最低处。
或许,有人会问,这么频繁操作会不会损失太多手续费?
第一,前面讲过了手续费是你钓鱼的鱼饵,鱼饵是你必须要支付的。
第二,好股票买进的机会是不多的,回调工作线,就是你买进的机会,它一年之中可能仅仅有几次回踩工作线,回踩之后庄家就立刻拉起,机会只有很短的一天,而一旦跌破工作线则说明它已经由牛转熊,也不值得长期持有了。
  (五)如何应用工作线做短线
以工作线为中心,线上阴线买,买错也要买,线下阳线卖,卖错也要卖,工作线上持股,跌破工作线休息。
  (六)如何应用工作线做中长线
 这个最简单,只要看看周工作线上面买进股票后,只要牛市不结束,就一路持股待涨,直到有明确的跌破周工作线卖出,股价很容易翻番哦,关键靠耐心!
从凯思斯博客中就可看出,我不是多头,也不是空头,我只做适合自己的行情,在牛市中也许做死多头坚决唱多不会大错,但是我还是坚持自己的操作理念,因为一旦熊市来了,你在牛市几年中赚到的利润很可能在几个月的持续调整中赔光,而套牢的时间也很可能长达几年!所以我坚持工作线上持股,工作线下抛出股票的纪律。工作线理论最适合牛市中做中线,如果你要想充分享受利润,不论是大盘还是个股,只要站在“工作线”上你就大胆在线上阴线买入持股,工作线理论是轻松赚钱的保证之一。
  四 双线理论应用
  (一)如何应用双线理论
  我的常用14日均线作为工作线作为买进的机会。一般用7日线作为短线止赢的工具,如果连续两天跌破7日线,则短线要卖出。这个就是线上阴线买和线下阳线卖的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