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期

?? 前端时间有位期货的朋友抱怨我给他讲“持长”才能赚大钱的道理,结果让他在期货日交易中没有赚到钱,反而还亏了一些钱。我给他讲,如果短线股民一天成交一单,今天进明天出,明天进后天出,以此类推,我对50年~80年的成交单进行了分析,得出一项重要结论:选择的交易时间框架越长,赚钱的效率越高。并且,我以实例来说明。例如行情上涨了100点,我使用1分钟来操盘,最后可能只赚了15点,即赚钱效率只有15%;如果我以5分钟操盘,那么可能只赚了25点,赚钱效率为25%;我以15分钟来操盘,可能只赚了30点,赚钱效率为30%;我以30分钟来操盘,只赚了35点,赚钱效率为35%;我以60分钟来操盘,可能是赚了40点,赚钱效率只有40%。这些都没有开盘时买入,收盘时平仓赚钱的效率高。这一结论告诉我们,就算在做日交易(在期货中当天建仓当天平仓,不过夜),也要尽量持长才可能实现赚钱效率的最大化。另外我还告诉他,我从两位期货大师级身上得到了旁证。一位是美国的期货大师拉瑞·威廉姆斯,他在1978年美国期货大赛中赚了110倍,比赛之间的浮动利润高达200多倍,他在2000年写了一本《短线交易秘诀》成为了名著。还有一位是日本的期货大师菲阿里,连续3年在日本参考美国期货大赛,连续三届获得期货比赛冠军,每年都赚了10倍以上,业绩十分稳定。他也写了一本书《1000%的男人》。在这两本书里都同时揭露了一项重要的秘密,那就是尽量持有头寸,让利润奔跑。由于资金小,重仓之下不能过夜,过夜的跳人缺口会发现巨大的账户资金的波动,如果做错了方向同样会造成巨大的亏损。他们一般都会开盘前10分钟买入合约,收盘最后一分钟平仓出来。他们做的短线不是在分钟线上做,我研究过,他们在日K线做日交易短线行情。开多仓或者开空仓看当天可能收阳线还是可能收阴线来决定。他们一般会沿着MA日线的多头排列或者空头排列方向来做单。如果MA日线多头排列他们会尽量选择做多单;如果MA日线空头排列,他们会尽量选择做空单。一天一单,一般行情中间不再做单,不像大多数人做短线就是做分钟线,而这两位大师做短线行情其实只做了一条日K线,让人耳目一新。如果做错了方向,他们一般也不会在中间平仓,除非他们认为行情已经大幅反转时。


?


?


?


道升:我把交易时间分成了三个层次,长线、中线和短线交易。短线交易只先做一条日K线,做对了再看第二天趋势否能继续延续,可以继续延长趋势时就继续持股,不能继续延长趋势时先平仓出来。中线交易先做一周的交易。如果做对了再看第二周趋势能否延续,能就继续持仓,不能就平仓了结。长线先做一月,如果做对了看第二个月趋势能否延续,能就继续持股,不能就先平仓出来。


老板:这么简单呀?


道升:只有这么笔单。你要仔细看明白,我提出来的这种炒股方法的精妙之处在于先只猜测一条K线,做对了继续做,做不对斩仓出来。开仓时可先做1条日K线,只猜一天的行情,做对了行情再猜第二天的行情是否延续,如果行情延续的概率大就继续持仓不动,以此类推。开仓的第一周有5天,不一定天天都收阳线,但至少上涨的趋势不能改变。如果第一周的周K线收了阳线,说明我们猜对了,行情的趋势也按照我们的设想在进行,这样我们可以思考是否转为中线行情做单。有了第一周收阳的浮动利润就有了继续持仓的本钱,自然会猜测第二周是否收阳。如果我们认为第二周收阳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又继续持仓或者做单,以此类推,直到后一周出现收周阴线的可能时为止,也可以完全等到确认了下一周出现周阴线的可能性很大时先减仓或者平仓出来。在平仓时不一定要完全等到收周阴线,可以从概率人确认了收周阴线比较大时就动手,特别当上涨的乖离率比较大时,K线已经远离MA线时,减仓防止风险也是合理的。一切都在盘中进行,不好具体说明,想说也说不清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