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研究均线

?“均”即平均的意思,“线”是表现形式。
为了理解并强调重视“均”的涵义让我首先举一个化学分析方面的例子:如果某处发现一座金矿,究竟是贫矿还是富矿,有没有开采价值,需要化学分析。方法如下:从不同的地点而不是从一处采集样本,混合后进行分析来判定是贫矿还是富矿。平均是统计学、是概率,是科学的方法。
我认为研究均线应从四个方面考虑 : 周期、方向、大小、拐点。
(一)周期
1 )如果仅用于个股买卖建议你采用常用周期 5 10 20 30 60 120 255 等等,为了更贴近市场进行炒作。
2 )如果研究大盘可考虑运用其它时间序列,很多高手在这方面都有独到的研究并能发现许多规律。比如:两线交叉产生的时间、金叉逃顶、死叉掏底等待。这已经进入了研究  股票市场的正确之门。
3 )多周期共振。请你翻开物理书好好看看什么是共振,如果你能真正理解共振并成功地应用于股票市场你会受益无穷。
(二)方向即趋向
如果该均线今天的值比昨天的值大 (close>=ref(close,1) 叫均线向上,反之叫均线向下。
由于均线的定义使均线的方向跟历史数据有关,你必须研究清楚这个问题。这点十分重要。如果长期均线向下一般都可以定义成上涨时为反弹。现在的大盘正是如此。
(三)大小
一方面体现在该线的运行速率,另一方面体现在 k 线与该线间的乖离,乖离率是你必须考虑的一个问题,同时考虑两条均线的大小和方向会产生四种关系,只有短期均线向上并穿越向上的长期均线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金叉。
(四)拐点即极值点
该线趋向发生改变的那一个点。仔细研究拐点的大小及相间的周期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均线研究应当是你研究技术指标的开始,不可忽略。 就方法论而言,在股票市场市场你发现的永远是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因此不论你的水平达到了怎样的程度都不应该骄傲,面对市场永远谦虚,要向别人学习,不要跟别人比,市场是你最好的老师。
本人在三月九日用“全息未来线”预测了大盘的精确变点时间,已经让你亲眼看到了股市确实存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规律(请看我的其他文章),你可以继续关注其它预测的精确变盘时间。
如果你慧眼识人。我愿意跟您交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