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贾宏声死了

?  贾宏声死了,伍宇娟还活着,带着传说中他们的儿子。


  在我的感觉中,他们都是活在过去的人,活在至少还有理想还很文艺的八十年代。


  周迅也活着,她也是很自我的人,但活得不是一般地好。


  贾先生的死,使他们三人在一夜间有了某种可说与不可说的联系。不管境遇如何,当他们从八九十年代款款走来的时候,眼神中总是带有些落寞的吧。于是太理想化的贾先生便怎么也迈不过去了。


  现实,总是那样的GDP,不可说,不可说。


  有一天,我看到八卦新红楼梦的长帖,先是感觉一阵阵地痛快,后来,后来......突然便悲从中来。


  你可以一夜暴富,你可以钓得金龟婿,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但你有《红楼梦》伴你一路成长的生命印迹吗?总是在你的枕边床头,总是能一眼看进去,熟得不同版本稍有个眼生的字都能马上挑出来......你有这样的能力,去由衷地爱一部我们民族最经典最伟大的作品吗?


  这是我生命中很骄傲的一部分,也许,也是仅剩的值得骄傲的一部分。


  《新红楼梦》来了,如此漫不经心,却又如此毫无顾忌,践踏着文艺青年价值观的最后的底线。


  没了《红楼梦》,我们真剩不下什么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