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两天终于有点夏天的味道了,可是却立秋啦

  今天别忘了买西瓜。


  小时候,立秋夜,总是一家人围坐在园子里吃西瓜,爸爸说,立秋啦,今年西瓜也吃到头啦。吃完西瓜,小孩子便在水泥地上铺一条草席,撒欢。


  后来,我再没有那样的时光,整夜整夜看星星了。阿娘教我认牛郎织女星,北斗星,还有拖着长长尾巴一晃而过的扫帚星,但她估计也就只认识这几颗了,因此很长的日子,我的天文学知识也仅限于此,但还是很神往。


  那时候,遇到老爷爷有空讲《三侠五义》,便好似过节般高兴。我起先最崇拜金毛鼠白玉堂,后来不知为什么突然就不喜欢他了,改粉展昭了。那时候,最大的梦想是穿越到宋朝嫁给展昭这样的大侠,认字了就买来原著看,给自己也起了很多号——至今在那些老旧的书本里,依稀还有本人某某某字某某号某某的印迹。


  一个小小的女孩子,穿着平脚裤,晒得乌炭似的,做着稀奇古怪的梦,那就是我。


  那个时候,没人告诉你应该做淑女,只是象野草似的,在阳光下,在水里,自由地生长。


  我的孩子自上小学三年级便越来越不爱出去了,因为家里有电脑,有电视,还有空调。


  我在想,我的孩子有过整夜整夜看星空的时光吗,当然,他的天文学知识比那时的我强多了。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不等他好奇不等他去体验就已经认知了。


  我在想,我的孩子还能看到我们儿时的星空吗,但是妈妈,你们小时候多穷呀,多落后呀,一个破电视都没有,多可怕。我可要做个有钱人。


  但是孩子,哪怕你是个有钱人,你也看不到我们儿时的星空了。这句话,我想了半天,还是没有对他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