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盘(五十八)

上图是周线。本周是五一长假之后的第一周,只有四个交易日,指数前3天是小型K线,基本是以实体较小的十字星走势震荡盘下,周五收出带24点实体较长下影的阴线。周线上形成了,回杀上周长下影的走势,在周线级别形成4连阴的走势。这在近两年的时间里这次是第3次。1)股灾的时候。2)去年5月的时候,3)就是这次。由于从周线级别看下影的实体很短,下周(若本周末没有消息面的利好)市场有一个惯性下探的走势,跌破年线3089附近,比较强的支撑在60周线附近也就是在3080点附近获得支持,其后展开反弹反弹的概率比较高。

从3大市场对比,我们可以发现现在主板市场还在年线上方,中小板,创业板均被所有均线压制。从指数的位置看目前调整幅度较小的是中小板,从上周五的走势看收出光脚的阴线有破位补跌的迹象,创业板能否依托前期低点1800点附近的支撑不破位,是接下来要密切留意的。中小板留意新能源题材里的锂电池概念,创业板板留意这次短线反弹的题材游戏概念。

从目前主板的热点看,1):在大盘下跌的过程当中短线资金集中度比较高的还是雄安概念,雄安概念有80只,作为千年大计的雄安概念经过4月初的大幅上涨后,目前是一个分化过程,这次领涨的龙头是冀东装备,在冀东装备连续拔高后高位出现震荡,目前看龙头股000856还保持较强的整理,它的走势对其它雄安概念短线有引导作用。这概念是中期的,值得我们密切跟踪留意,观察它今后消息面的变化对细分领域有关个股的影响,比如:环保,基建,轨道交通,智慧城市等2)还有以中字头为主的一带一路,在5月14号有高峰论坛,但总体在上涨周期已经较,有一定涨幅后,要提防利好出尽是利空的走势。

总之:目前在市场不断发新股扩容,存量反弹,总体市场弱势的背景下,对操作策略与仓位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接下来市场探底反弹的概率高,但反弹的性质如何?是超跌技术反弹,还是有场外有抄底资金入场的增强型反弹也未知。若出现反弹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是否有参与价值?个人的看法是最好还是等市场出现明显的趋势好转与量能放大后,选择有资金流入的板块题材做选择,目前先观望为主,要做也只能控制在总仓位的2成左右快进快出。市场经过这次的调整后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技术修复过程以及人气的逐步聚集。下半年的机会个人觉得主要关注中小市值的成长股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