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对2016年的股市依然乐观

我对2016年的股市依然乐观。
时间紧迫,简单说几句。
1,看空的第一个理由,欧美的股灾有可能进一步拖累A股。其实A股从5100点下跌到2850点,短时间已经下跌了44%,已经经历了一个标准的股灾。我们现在只是站在3100多点,就担心假如美股来个股灾,我们也跟着再来一个股灾?我的观点是,我们的股灾已经提前发生了,再自己吓唬自己,就会陷入当初原油140块看到200块的逻辑。
2,看空的第二个理由,人民币汇率贬值带来的资本外流,导致股市下跌。我认为,这都是直线思维,其实,汇率的变化最终传导到股市并如何影响它是极其错综复杂的。金融危机后,美元不停的贬值,美国股市却不断创新高,现在升值了,美股却从高位回落了。安倍上台让日元大幅贬值,日股从9000点一下冲到近20000点。为什么轮到我们,人民币的汇率升值股市也跌?贬值股市也跌呢?
3,看空的第三个理由,都说现在A股的股票还是太贵。那我就要问,2014年7月,上证这轮牛市从2000点起来的时候,那时的股票贵不贵?贵了多少?当时的利率水平和现在的利率水平是不是一样?如果考虑几年期无风险利率的倒数是股市的估值标准的话,现在是比当初贵了还是便宜了?
其实,现在唯一真正让大家看空理由,是技术图形,这周的大阴线,破坏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上升节奏,这才是看空的关键,也是市场有效论者看空的基石。至于他们找的宏观理由,只是为了让市场有效论者和看图派们看起来更像一个经济学家而已。

01-09 17:58

在我个人的认知上,我认为2000点就是一个过去式,他已经过去了。可市场人士还在念念不忘它,总是担心再跌回2000点。
1992年的时候,股市从1400多点,暴跌到378点。时隔两年的1994,尽管股市又冲到1500点,但依然跌回到378点。到了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的时候,大盘跌倒998点,依然有人念念不忘378点,认为还会跌回378点。其实,他已经是历史了,不可能再回去了,但是,当时没有这个378点,就不会有998点的出现。
2000点是在2000年的时候,也就是16年前第一次见到,只不过当时是一个顶部区域,到了2001年冲到2200点后,就经历了5年的熊市,一直到2006年再次见到它并冲过去,在创了6100点的高点后,在2008年底,又重新跌回到2000点并一直在2000点附近盘整(盘整的天数中绝大部分在2000点以上),期间又冲到3400点并再次回来。时隔六年后的2014年7月,大盘再次突破2000点的吸引,并向上冲击到5100点。这次由于各种因素叠加,大盘瞬间跌破了3000点,这也是由于2000点的深刻记忆,很多人又在想着2000点,才会发生的。
在我看来,2009年那次冲到的3400点就是A股这次的底部,只是融资盘和新人占比太大,加大了波动,又有2000点的磁吸,才导致大盘围绕3000到3600盘整。试想,如果事后人人都知道3000点是底了,现在谁还跑呢?

如果像我一样的傻逼,坚定的认为3400点才是A股的底部,2850点不过是极度恐慌的宣泄。那么,现在才3100点,2016年对我又有什么可怕?人民币汇率,欧美股市狂跌,有什么什么可怕呢?我持乐观态度是盲目的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