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对未来股市的看法

我依然固执地认为,目前大盘仍然运行在2014年11月启动的牛市中,这轮牛市的走势与2006年那轮快速清晰没什么调整的牛市不同,它将是一个持续几年的慢牛。但它的走势又不是缓慢向上的斜线,而是一个短期波动巨大,但按年计算又涨幅缓慢的非典型牛市。
现在舆论都很悲观,技术派认为2850是一个并无实质支撑的心理点位,下周说不定瞬间低开就破了。而且有强支撑的地方在2500点以下,他们的结论是:这轮一定会跌倒2500以下,重回熊市。看图形的确如此,如果仅仅把股票作为筹码来分析也是有道理的。但我们不能忽略股票是有价证券这样一个本质。在我看来,任何技术指标都要让位于价值,价值是强于任何技术支撑的。我们都知道,即使一个图形上有很强技术支撑的股票,如果基本面发生恶化,那些支撑都没用。这轮牛市之所以能从2500多点快速升到3000点之上,是由于连续降息降准后导致股票内在估值体系发生了改变。
之前加上杠杆冲得过猛到5100点出现了巨幅回调。而这次3600点的下跌,是由于汇率变化导致人们对能否继续降息降准的预期发生了逆转导致的。由于投资者预期的改变,使大盘迅速的下蹲做好了重回熊市的准备,但是,真要大盘踏入熊市,则必须货币政策出现实实在在的逆转才行。因此,我判断大盘在货币政策没有实质利空下,是不会贸然真的进入熊市的,当今年稍后汇率稳定,一旦央行降息降准,大盘立刻就会重新转强摆脱熊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