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跌的理由

MarketWatch纽约3月7日讯随油价突破每桶100美元已成为现实,高盛认为在有“突发事件”时,油价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上涨至每桶200美元。
世界原油供应量如此充足,以至于高盛认为每桶的价格可能进一笔下跌到20美元。“原油市场的供应量比我们预期的多太多,我们认为这样的情况会在2016年继续下去,”
第一段是2008年3月的消息。第二段是去年底得消息。
站在140美元一桶原油的当初,展望未来,你突然觉得石油蕴藏有限,开采有限,而人类的需求无限。
站在今天30美元一桶原油的今天,展望未来,你突然觉得石油的蕴藏无限,供应无限,而人类的需求在减少。
如果你在原油150美元一桶时,才想到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还在快速增长,汽车正在快速进入百姓家,那么,原油涨到200美元一桶,你就会觉得合情合理。如果你到了今天,你才突然意识到,伊朗解禁原油供应增加,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增速都在减慢,那么未来原油20美元也是顺理成章。你如果信了高盛的炒原油,你死了裤子都提不上。
炒股(长期持股除外)也是如此,供给侧改革,和汇率波动等对货币政策的短期制约,你要在3600点的时候意识到,你要在元旦第一天抛出才有意义。有些证券部的分析师,就像高盛一样,他要等到指数跌破2850点的时候,才开始抛出这些理由,它让你觉得跌倒2000点也合情合理。但很可能的事实是:跌破3000点都是对上述因素的过度反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