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宝万之争的大是大非。

一个公司的管理层怎么做才叫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标准答案只有一个:凡是有利于公司长期持续稳定发展并壮大的举措,就是维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如果认同这一点,从万科这么些年的发展,特别是近些年万科增速看,管理层无疑是做到了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至于二级市场的股价如何波动?投资者对行业整体的预期导致股价低迷,这都不是管理层能管的。就好比银行股,前几年虽然一直在发展壮大,但股价就是长期低迷,如果把二级市场银行股价低迷的板子打在银行管理者头上,显然是没有道理的。
如果以上逻辑没有大的错误的话,宝能入主万科究竟对万科的长期发展是好是坏,就比较清楚了。一方面,宝能在深圳地产公司里都排不上号,另一方面,万科由小到大,已经是世界第一大地产公司。这些年一直在快速增长,上半年销售额接近2000亿。万科并没有步入衰退,也没有走入颓势,而是正在乘风破浪将业务发展到全世界的阶段,这个时候宝能进来会更有利于万科的发展吗?最好的预期也是不确定。而股票市场里,对于一个号公司来说,未来的不确定都是属于利空的。
万科里面有无数的基金,这些基金都是由中小投资者组成的,他们持有万科,是因为万科一直以来的持续发展而看好他的未来?还是因为宝能入驻会让万科更好?宝能控股后如果进一步控制万科日常运作,会给万科带来不确定?还是一定比现在的万科更好?答案是明显的。
因此,宝能控制万科,就是给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带来了不确定,从这个角度看,宝能控制万科,就是来损害万科以及其他股东的长远利益的。王石不鸟姚振华,排斥宝能入主万科,就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如果暗箱操作,宝能私下给王石20亿换取管理团队的支持,姚正华他也愿意。不要讲宝能控股万科是否符合法律法规,那都是扯JBD。你的房子买的时候明确告诉你是70年产权,到了70年,国家收回也是符合法律法规的,难道有人来收房,你不拿着菜刀站在门口保卫自己的家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