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21日收盘分析
1、今日大盘呈现出高位震荡整理,小幅回调的走势。盘中最高反弹到2552点,最低回调至2499点,收盘报收于2535点,下跌21点,跌幅为0.85%,全天共成交1578亿元,同比昨天有所放大。盘面上,S板、ST、旅游酒店、通讯、黄金股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券商、稀缺资源、保险、机械等板块则位于跌幅榜前列。
?
2、对于后市的观点就是:“短线震荡可能加剧,股指依然维持强势”,其原因如下:
?
第一,从技术上分析,今日大盘盘中股指虽然时有波折并一度失守2500点大关,但最终还是顽强收回于5日均线以上,从形态上讲仍然是属于强势特征。而技术指标上也没有完全走坏的迹象,所以短线上讲大盘仍有继续走好的可能。而今日下午股指在回调到2500点考验其支撑后就一路反弹向上,这就说明当前市场多空双方仍然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一方占决定性优势的时候还未出现,那么这就注定了大盘不可能随便走出单边行情,所以我们可以预期的是只要大盘不出现第三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其当前股指的运行趋势多以震荡为主,而随着多空双方博弈的加大,其大盘震荡幅度也将随之加剧。
?
第二,从成交量上来看,今日的成交量同比昨天是出现放大的,那么这就说明市场交投气氛仍然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上,大盘在没有完全走坏的情况下,部分投资者是仍然抱有希望的,而主力要想出货也必须反复拉锯,以吸引承接资金,所以在当前大盘非常敏感的状态下,主力是不可能完全封杀大盘的,如果明日大盘出现快速下跌,那么这个反而暴露出主力洗盘以图后市的打算;而如果明日大盘要想重回升势再次放量也是必须的。
?
第三,权重蓝筹虽然出现分化,涨跌互现,但总体来说,依然处于蓄势整理的状态,其最终的方向依然不明确,那么这个就说明虽然权重蓝筹板块时有调整,拖累股指,影响盘面稳定,容易引起大盘产生大幅波动,但从其形态上分析这些蓝筹板块依然存在补涨的可能和依据,所以一旦后市权重蓝筹开始发力,大盘在个股本来就活跃的情况下,很可能产生亢奋效应,出现爆炸性的疯狂拉升。
?
第四,今日盘面给人的感觉就是“欲进而不能”,盘面失去了“主动力”。股指在低开后由于权重蓝筹出现分化,特别是银行股整体出现调整,极大的拖累了股指,而前期热点也全部偃旗息鼓,新的热点也没有及时出现,那么获利盘和跟风盘也就在恐慌和迷茫中选择了出场。虽然尾盘在部分权重蓝筹的带领下将股指拉回到5日均线之上,但如果后市这样的状况继续出现,那么这仍将引起股指出现剧烈波动,特别是10日均线也正在向2500点进发的情况下,这个也给后市大盘的震荡在空间上产生了挤压,一旦2500失守,年线的牵引作用就将显示,届时股指回补前期跳空缺口,开始回调也将在所难免。
?
所以,对于后市认为只要大盘不出现跳空上冲或回补上行缺口的走势,那么决定大盘真正方向性的时机就没有到来,虽然后市盘中振幅可能会加大,但这时大家仍可继续参与,寻找那些存在补涨机会的个股,但不要轻易去追高那些前期涨幅巨大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