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Level-2使用简介:

?


牛股TOPVIEW各指标的使用注释!


DDX:


  大单方向基于大智慧Level-2的逐单分析功能,是一个短中线兼顾的技术指标。


  DDX红绿柱线表示当日大单买入净量占流通盘的百分比(估计值),红柱表示大单买入量较大,绿柱表示大单卖出量较大,DDX1是大单买入净量60日(参数p1)平滑累加值占流通盘比例,DDX2和DDX3是其5日(参数p2)和10日(参数p3)移动平均线。


  用法:


  (1)如果当日红绿柱线为红色表示当日大单买入量较大,反之如果当日红绿柱线为绿色表示大单卖出较多。


  (2)3线持续向上主力买入积极,股价有持续的上涨动力。


  (3)3线持续向下表示主力持续卖出。


  (4)可以在动态显示牌中对DDX由大到小排序选出短线强势股。


DDY:


  涨跌动因指标基于大智慧新一代的逐单分析,逐单分析是对交易委托单的分析,涨跌动因是每日卖出单数和买入单数差的累计值。


  DDY红绿柱线是每日卖出单数和买入单数的差占持仓人数的比例(估算值),DDY1是单数差的60日平滑累加值(参数P1可调),DDY2是DDY1的5日和10日均线。


用法:


  (1)如果当日红绿柱线为红色表示当日单数差为正,大单买入较多,反之如果当日红绿柱线为绿色表示当日单数差为负,大单卖出较多。


  (3)3线持续向上则表示筹码在持续向少数人转移,有主力资金收集,股价有持续的上涨动力。


  (4)股价上涨3线却向下,表明是游资短线和散户行情,一般不具备长期的上涨动力。


  (5)涨跌动因指标所要在一个较长的周期内观察,如果一段时间3线持续向上,那么每次股价回调就是买入良机。


相反如果上涨时3线持续向下,那么短线超买就是减仓良机。


  (6)一般的,在0轴以上说明长期的累积值是趋向搜集,0轴以下说明长期的累积值是发散。


  (7)"涨跌动因"指标具有极大的超前性,因为筹码的收集和发散都有一个过程。股价尽管还沿着原来的趋势运行,但筹码转移的方向已经逆转。


  (8)可以在动态显示牌中对DDY由大到小排序选出短线强势股。


DDZ:


  红色彩带表示了大资金买入强度,色带越宽、越高表示买入强度越大。当彩带突然升高放宽时往往预示短线将快速上涨。


  在动态显示牌下对该指标排序可以选出短线强势股。


集中度:


  市场转好信息的扩散有一个过程,所以总是先有少数人意识到市场将有的转变并且开始建仓,这些苗头会反映到营业部的买卖情况上,某些营业部的净买入量会非常突出,远大于排行靠前的营业部的净卖出量。相反的情况同样存在,在市场开始转坏时净卖出量大的营业部也会率先出现。大智慧软件用交易集中度来描述这种差别。


  买入集中度是净买入量前10名的营业部的净买入金额之和占当日总成交金额的比例,卖出集中度是净卖出量前10名的营业部的净卖出金额之和占当日总成交金额的比例。


  买入集中度高于卖出集中度(即交易集中度大于0)说明筹码在向少数营业部转移,而卖出集中度高于买入集中度则说明筹码趋于分散。


  图中每天有两个柱线,红色柱线是买入集中度,绿色柱线是卖出集中度。


  BM1和BM2分别是10日的买入集中度和卖出集中度(参数可调)。BM1上穿BM2是买入信号,下穿是卖出信号。


交易集中度是个非常敏感的指标,会先于TopView的其他指标对市场做出反映,但过于敏感也会带来一些伪信号,建议投资者结合其他指标综合分析。


散户线:


  TopView散户线是持仓量小于1万股的帐号数量,在图中用白线描绘其历史变动趋势,图线向上表示散户人数在增加,图线向下表示散户人数在减少,投资者可据此逆向操作。


  图表中还提示了散户7(参数可调)日内的增减仓数量占流通盘的比例。


  图表中附着在白线上的红绿柱线的高度代表散户持仓量的增减变动情况。散户持仓量减少用红色线表示,散户持仓量增加用绿色线表示。


  散户线和机构持仓两个指标结合分析,可以获得市场筹码流动的绝大部分信息,散户人数的减少并不是总和机构持仓量的增加相对应,有时是因为私募和大户在增仓,但由于私募和大户的分仓操作,通过持仓量区间分布的分析会比较


机构持仓:


  机构(D F类帐号)持仓量占流通盘的比例,在图中用白线描绘了其历史变动趋势;白线上升表示机构持仓量在增加,白线下降表示机构持仓量在减少,普通投资者可据此跟随主力操作。


  图表中还计算了机构帐户7日内的买入和卖出量,投资者在观察机构帐号增减仓的同时还可以获得机构帐号间换手的情报,参数可调整。


  白线上的红绿柱线的高度表示的是机构当日的买入量和卖出量占流通盘比例,根据数据的大小不同,柱线的宽度也不同,数据越大,柱线的宽度越大,大于1%的买入和卖出会弹出提示窗口。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流通A股的变化会引起持仓比例的变化,若当天流通A股发生变化,本指标将以灰色阴影作为标记,


大户持仓:


  有很多股票机构(D F类帐号)并没有持股或者机构有一定比例的持股,但并不活跃,这种情况下跟随机构操作并没有实质性的价值,反而一些大户或私募在里面表现的非常活跃,所以研究大户的仓位及变化存在着很大的价值。


  大户线统计持股超过5万股的个人帐户(A类帐户)持仓量占流通盘的比例,在图中用白线描绘了其历史变动趋势;白线上升表示机构持仓量在增加,白线下降表示机构持仓量在减少。


  图表中还计算了机构帐户7日内的买入和卖出量,投资者在观察机构帐号增减仓的同时还可以获得机构帐号间换手的情报,参数可调整。


白线上的红绿柱线的高度表示的是机构当日的买入量和卖出量占流通盘比例,根据数据的大小不同,柱线的宽度也不同,数据越大,柱线的宽度越大,大于1%的买入和卖出会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