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第一天港股的表现看“第一题材”短中长线的个股利好与炒作

2017年清明节假期间,4月1日愚人节,有个爆炸消息,就是“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
(内部人士内幕毕竟是少数的少数)。
雄安新区概念将是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第一概念。
有朋友问,怎么看?
偶第一反应是查资料。
网上资料分房地产、基建、港口、本地股、其它5部分:
第一类房地产:
廊坊发展 宝硕股份 华夏幸福 荣盛发展 京汉股份
第二类基建:
华新水泥 金隅股份 巨力索具 河北钢铁 首钢 青龙管业 河北宣工等
第三类港口:
唐山港 天津港
第四类本地上市公司:
1、保定本地:
华讯方舟 巨力索具 四通新材 乐凯新材 乐凯胶片 宝硕股份 中国动力
保变电气 长城汽车 凌云股份 金晶科技(其中金晶科技传有实质性的土地)
2、与雄县有关的本地股
长青集团(传其子公司投资雄县一热电项目获批。项目占地78.8亩投资总额3.52亿元)
先河环保(传其子公司2015年即与雄县政府签署环保项目,总投资18亿元)
雏鹰农牧(传其生猪100万头养殖及其屠宰项目落户雄县开发区。占地300亩投资5亿元。消息待考)
棕榈股份(传公司与保定市签订总投资20亿元的合作项目,同时为白洋淀生态林建设、淀区绿化规划、城市景观系统规划建设顾问)。

第五类其它:
1、做为新区长远发展周边地区收益公司,像任丘、霸州、白沟、涿州等地的公司。
2、做为新区成为北京许多战略新兴产业的转移基地,北京的像中关村、福田汽车等长期收益。
以上基本囊括了新区概念股。

从爆炸消息出来后第一天早盘港股的表现:
龙头金隅股份,上午暴涨41.18%;
新天绿色能源早盘高开稍有回落涨14.67%;
北控水务集团冲高稍有回落涨5.9%;
天津港发展高开高走涨16.67.
下午的表现继续观察中。
水泥股是实质性利好,成短线炒作龙头。
按次逻辑,周三A股复盘后,华新水泥金隅股份短线可能也会出现爆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