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马拉松(9)

一、大盘环境
1、继上次博客“股市短线基本探明阶段底部。中期反弹已经拉开了序幕。”的判断后,现在股市正运行在反弹格局中。
沪指短线回档后正在重回升势,深成指紧贴布林上轨震荡小角度盘升,短线创业板遇阻有可能需要整理数日。
这是总体熊市市道中的“小阳春”。难得的各大小主力做多的大盘股市环境。
盘面上就是版块和各个概念的轮番活跃。
2、收人气、资金面等条件的限制,一直没有出现千股齐发力的格局。主力在某些版块使劲,但大多数的个股缺乏赚钱效应。
操作难度仍然很大。兵者诡道也,股者诡道也;前者你死我活,后者你输我赢,文明了一些,道理没变。
3、目前热点国企改革(国企股多了涨的也是少数的少数),资源类,钢铁煤炭,有色水泥等大家伙,这种戏怀疑主要不是演给 散户看的,他应该有特定的对象,更像是演给炒地产的资金看的。比如炒酒,但没有药,这不是迎合地产老板们的口味吗?
4、四周之内大盘这种格局有望继续。热点和量能也有望稍微扩散和增加。
(9月18日后,过了11周的时间窗口,再有一个中秋节前两周,这里变数极大!!先做个记号)
创业板的反弹空间20%,在2140点附近。
二、今日话题:《下一步几个看点》
去猜测主力下一步的动作位置无异于刻舟求剑,缘木求鱼。偶也一向缺乏这个本事。
眼下几个事件即将出现的,会不会有主力在动作,会不会有人炒作:

1、中国石油期货推出。上海石油期货一切筹备结束,只等择日敲钟。会有哪些股受益?
期货概念的?中国中期美尔雅弘业股份拥有大有期货的现代投资?(结合技术面分析)
2、碳汇市场的建立。这个哪些股收益?林业股?600744?
3、电动汽车的换电模式成熟,突破一系列难题,可能碾压充电技术和模式。
这里有个股炒作吗?600175?
4、证券股。今年的大金融前期上涨中没他的份。可证券股每年都有行情,好像也该临到了。
5、国企改革。轮番炒作,那目前还没“轮番”到的呐?后面谁会“轮番”到?这条线好像很长很长,看不到头。
啥时炒都可,炒谁似乎也顺理成章。这个题目有点大,偶做不了。
6、绩优股?二线三线蓝筹股?绩优股多了去了,主力也不是一齐发力,也是一个“轮番”。
这一“轮番”就把散户(包括高手低手半高手)甚至高人弄晕了。
这就是一个迷惑阵。知道它有行情,你赌它的发情时间发情时段概率极低极低。
你看好16只股,32只股,你找技术面量价时空觉得最好的持有,他不一定涨,他盘他盘盘盘,你没持有的它从另一个窟窿里钻了出去。诡道也的主力声东击西,调虎离山,把散户弄的晕晕的。
三、中短线策略和操作要领。
主力炒散户猜,股市有史以来就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
现在股市家数巨大,炒作中心比例越来越小。概率越来越低。
但没办法。还是要猜。
选股的策略:技术面+可能热点+基本面(+****)四维选股
技术面看周线,多研究堆量多研究蜘蛛抱蛋多研究洗盘和启动信号。
四、实战操作:持有60017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