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应充分利用大盘回调的机会,不断降低持仓成本

眼下股市有两个现实:
一方面,大盘问题。
国际股市一片大跌而且后面还将有更大的暴跌,已经箭在弦上不可避免。
在A股已经加入MSCI的今天,A股与港股国际股市的关联度大为增强,外围股市暴跌A股难以自善其身。
每当欧美股市晚上大跌后,新加坡A50富时指数每次都以低开响应。
下周A股各指数,沪深创业板下跌几成定局。

消息面,IPO年后恢复,尽管下周3家筹资14亿比去年每周有所减少,可是在现在A股重病缠身还没康复的情况下也不能称利好。证监会就修改退市制度征求意见,将来退市那应该是越来越严,得动真格的才行,这个消息本身对问题股/st股应该是利空,对于整个A股估值体系有打压作用,短线要看主力对此消息的反应。
第二个现实,潜力股的超跌与反弹。
春节以前主力朝下打压有过头的意图,除了迫使年前需要用钱的割肉外,还对某些抵押股票的大股东带来压力。年后利用个股的反弹制造热点和盈利机会,保持着市场悲壮式的炒作。年后的000816到韩建河山到各种科技股的一小波炒作,这样维持炒作,不能不说是A股的一种无奈和悲哀。
本来现在反弹还在进行中,个股和板块的轮番反弹,尽管强弱不同节奏不一,可确实有很大一批股票杀跌出了短中长线的投资机会,这些股票主力打压下来就是和散户交换场地的,大家持有的决不可随意松手。
基于以上两个事实,下周当大盘杀跌特别快的某一些时刻,潜力股往往也会跟着下跌,况且里面还可能有些主力趁机砸一把呢,这种情况就出现了高抛低吸降低成本的机会。

毋庸置疑,再差的大盘也有炒作的题材和概念,如果恰好手里的个股正是被那天炒作的对象,那还得看当时的情况。所以说高抛低吸也不容易,切莫想高抛低吸却放飞了本来看好的潜力股。
两会期间,偶想,多关注关注有关农业有关环保的的版块;还有一些像石油期货等事件机会,特殊重组利好的机会等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