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市场的风格转化

今天大盘受美股影响和自身的技术要求,出现了一些调整。
盘中有几点:
1、没有多少恐慌盘出现,个股杀跌的也不厉害。这和以往指数小跌个股大跌是如此不同;
2、好多个股不顾大盘下跌,拉升如常。做多的主力该怎么干还怎么干,几乎没受什么影响;
3、做多的版块和热点只是比前几日稍少,其实也不少,这在实际的熊市中已经很不错了;
4、尾盘翘尾,显示还是有一些资金在潜力股里面吸筹;
5、按照近年来逢节必跌的惯例,这次清明节小假日前跌的算少的。一来前期已经跌过了,二来场内的割肉盘渐趋少了,好多个股产生了天然的抗跌能力。

现在市场无论是指数、估值还是版块、风格,都比较混乱:高估的有还在炒的有,低估的有还在诱空的有,随风飘荡的有,没人关注没有问津的有。
前期市场热点在独角兽概念,科技股里面吹泡泡,随着纳斯达克的泡沫破灭,中国的高高在上的科技股的估值也难以继续维持,后面震荡调整,甚至套人割韭菜都不意外。既是兽那就是吃肉的,市场中的猪和羊最终都会成为兽的酒肴。不管是亚洲最会赚钱的中石油,还是乐视网都曾经被吹捧到极致也拉升和创造过极高的辉煌,历史过去了,都变成了吃人兽。这样的兽还有不少吧?
中国铝业,这是A股市场历来的老大难,去年下半年,5~~8月,竟然也上了个风口,也变成了上树的母猪,三四个月翻倍,近150亿的盘子,在主力手里变成了软软的面团,就像驴粪蛋子上涂了一层霜一下子变成了“白马股”“蓝筹股”。拉升过后主力短线套现,然后停牌,年后复牌即连续跌,近期再跌,转眼又跌去了一半,重新回到了去年起涨时的平台。中国铝业还是那个中国铝业,股价翻了一倍又跌去了一倍,变完戏法后一看,原来就是画了一个圈。有人说业绩如何变化,他说他的。有宁愿相信3400只股票就是3400张麻将桌,每张桌上面下面玩着猫与老鼠的游戏。
现在,偶是看到了一批中长线的潜力股的,自己提醒自己,这批股票现在尽力做好他。现在创指调整,沪指跌过了,这批潜力股明显有资金在吸纳,节后有波比较像样的一波立庄行情吧。

四月的股市,这两日可能已经定了调子,正常可能也就是一个窄幅的震荡整理行情。上,不太可能;下,某些股票已经没有调整的空间。热点轮换着炒,那是另一个话题,因为一向看不太准炒作的热点,心里找了一些,还是不在这里记录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