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理一理大盘以及各大指数的关系

时下的几个基本点:
1、处于深度熊市进程中;
2、某些版块和个股已经极具短中长线的投资价值,启动时间各自不一,长线股短线表现不一定好;
3、短线题材股保持一定的活跃度,概念股轮流炒作,还从没断过火;
4、因为指标股调整基本到位,沪指封杀了下限空间;
5、五一小假期前总体表现难以十分乐观。
股市整体方面:
尽管题材和概念股总有一星半点轮流炒作,市场整体缺乏赚钱效应,不足以吸引场外资金入场。成交量持续缩量。
市场弱势格局人所尽知,人气低迷,场内资金绝大多数处于被套和活动受限制中,参与题材股运作的极少,因此
活跃版块只能在很小的区域内。
技术上,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各版块各概念指数处于非常混乱的格局,这是当前股市的最大特点,也是与以往股市状态根本不同的地方。从2015年下半年后就出现了“没有齐跌共涨”局面,到现在这种撕裂格局越来越显著。
股市盘子大了,股票家数多了,而且还在源源不断地增加,而资金则永远跟不上市场的需要,保持一块上涨,就要大多数版块下跌。这种情况以后还会继续下去。
沪指,封杀了下跌空间,短线甚至有被砸盘和诱空之嫌,已经出现超跌迹象,暴露了主力短线做空意图,预测反弹和震荡筑底是近期的主基调;深成指,由于地产股走低尚未触底还有继续下跌的趋势,深成指走的不算好,技术上相对差一点,尚需要进一步震荡探底,等待技术明朗;中小板创业板差不多,前期科技股独角兽概念等有一波上涨,到目前这两个指数短线还没走坏,这两天短线资金和游资还有相当一批在里面选择性炒作。小心的是节前也可能走弱,特别是深成指进一步调整和美纳斯达克哪一天出现大跌的影响,本周后半段(周四?)应格外警惕。

今天不谈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