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假日两大因素对股市的影响

十一国庆节期间,资本市场主要有两大事件,一个是外围市场国际市场出现了大跌;二是央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
国际市场与a股,完全不同步,多数是牛市高位的回调,港股是阶段破位。a股有时候不跟他们同步,而有时候又跟跌不跟涨。这次外围市场的大跌,对场内的一些资金心理上还是有些影响,其中对散户和中小资金的影响可能更大一点,影响主要体现在心理层面。

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的流动性,理论上对股市构成利好。但按照历史统计来开,降准后股市有涨也有跌,也并不是完全的正相关。从央行降准意图来分析,国家是想保汇率,不想令汇率跌的过多,是维护人民币防线的措施,应该也考虑了对股市的呵护作用。

通过以上的分析,两大事件对股市的影响叠加之后,偶认为可以忽略其作用。即,节日后的股市将按照其固有的技术趋势继续运行。个股的主力会沿着他们节日前的思维和计划做盘,主力不会因为这些因素改变主意。主力该吸货的吸货,该震仓的震仓,该炒一把就跑的还是会炒一把。换句话说,该干嘛干嘛。
节后的行情有利于短线资金的概念股炒作。估计行情能比节日前更活跃。
十月的行情比九月份比上几个月好可以预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