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股是第一要务

10月19日上周五以来,股市呈现触底反弹之势,已有6个交易日。
首先是券商股发起的冲锋号,银行及其大金融概念板块表现或稳健攀升或比较强势,这些显然不是小资金或哪家私募所为,当然是基金、券商自营盘、国家队等的动作。这是中级行情的信号。
大盘和板块在反弹过程中,这6个交易日中,几乎每天走势皆出乎意料,几乎神出鬼没。大体方向却又是在情理之中的,反弹的趋势脉络明晰。主力每日的做盘,出乎各方预料,才会使诸多短线操作的、做t的等等增加失误的几率,这也是主力入场的特征。
下周,以及中线来看,从反弹而转为中级行情的趋势清楚可见。
做好行情的第一要务还是选股!!
中线要选股,短线还是选股(暂时长线思路还是免了吧)。
现在选股难度实在越来越大。因为股票家数越来越多,盘子越来越大。同样挑几个好孩子,从一堆里面挑,还是从一群里面挑,还是从黑压压一片里面挑,难度是不一样的。
没办法,偶的办法还是先划中圈子(股票池),在划小圈子(每周计划操作的),每天再做适当的调整。
中线看好的留一些仓位,短线在其中目标之间做合理的调配。
这样,现在即无法做到股票池之外的个股行情,即使有其它的短线爆发股,有二连板,几连板的,短线爆发多少点的,有时候看见了也就看见了,显得无能无力。
同样,市场每天都有相对拉升的几个概念或板块,也是无力来堵住。300多个概念和板块,像300多个间歇式泉眼,无法预猜到某一个哪时哪刻出泉水,而你只有几只桶,也只能每天放到技术分析认为出水可能性比较大的地方。只能这样。
能做到超过大盘的股票,能把潜力股的成本做低一些,筹码做多一些,即是不错的收获。哪天手里没有的个股涨的更好,恰恰手里持有的表现不温不火,这种情况可能也总难免。世间事不如意者十之八九,难易做到极致的称心。
不过,底限是千万不能把筹码做丢了。
反弹过程中在场,要比下跌在场反弹时缺席总要好很多。
周五的行情,看似冲高回落,指数收跌,实则个股活跃,涨多跌少。个股2/3个点及其以上的占相当比例,实际上稍不留神,个股还踏空了。努力做多,宗旨无须犹疑。
多从技术方面选股是第一任务;而多持有几只股,多几个选择则是不错的应对思路。短线继续贯彻超跌+绩优+技术图形+热点的选股路线。
无须分析和预测大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