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监会“盘中三大声明”举措落地有利于资金活跃和题材股的炒作

股市连日反弹,周五出现了难得一见的长阳。周末证监会发布“盘中三大声明”举措;同时,上交所优化交易监管有四大安排。可见消息面提前有所反应。
这三大声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鼓励价值投资、优化交易监管,前两条比较虚。最后这条优化交易监管,上交所做了细化和落实,一方面鼓励价值投资,二方面主要是对短线资金,游资,打板资金的监管有所放宽,一般不再对连续涨停的个股实行特停,而改为对会员的书面函提示,有利于资金活跃和题材股的炒作。

4年前退市的长油再度回来,恢复上市,开了先例。而周末罕见地没有新股发行,意思是长油相当于新股了。
在如此利好消息面影响下,下周初反弹有望继续。主要是还有一大批个股尚在低位,如000816 300116等,还有较大的反弹空间。大盘的技术面短线进入相对高位,往上冲,宜观察大盘强压力位的反应。下周期间如果出现大盘遇阻,则难免出现个股分化。大多数的个股有可能结束短线反弹,进入震荡或短线回落。
下周外围股市,尤其是美国股市不确定因素多一些,很有可能出现下跌,这个因素的影响也须注意观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